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伦敦举行王室婚礼模仿赛 看谁最像威廉和凯特!|美国一男子驾车坠落大峡谷 奇迹生还|婚礼临近凯特连做噩梦、威廉踢球减压|
中国日报精选
世界工会领袖:加强工会合作保护劳工权益
2011-04-29 20:11: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多位国际工会组织官员周三在北京召开的“2011经济全球化与工会”论坛上呼吁各国工会加强合作,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每个劳动者都有权利从事体面劳动。体面劳动应该赋予劳动者稳定并且全职的工作,使劳动者获得能够养活一家人的收入,以及享有公平的公共社会保障体系。”世界工会联合会总书记乔治·马瑞克斯在论坛上表示。

马瑞克斯说,世界工会联合会长期以来与中华全国总工会,非洲工会统一组织以及阿拉伯工人工会国际联合会等世界上主要的工会组织进行合作,旨在帮助相关国家的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

他同时指出,世界工会运动还面临诸多挑战。

“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在世界范围内有相当一部分劳动者的全职工作被兼职工作所取代,他们不仅失去了固定工作和工资,甚至有的人还不能获得加班工资。”

一些国家政府利用金融危机取消了关于工资集体协商的法律法规,使工人工资增长遥遥无期。同时,世界范围内的工人普遍面临着延长退休年龄和降低养老金的风险,他表示。

要解决这些问题,马瑞克斯呼吁各国工会组织为劳工争取每周35小时的工作时间和工资增长。各国还应该制定各行业的最低工资标准,工人和雇主进行工资集体协商的合法权利也应该得到保证,他说。

国际劳工组织副总干事萨拉萨在评价中国政府和工会为保护劳动者权益所做的努力时表示,中国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非常务实,而且在解决劳动争议的问题上也是不遗余力。

“中国已经让4亿人脱贫,这充分说明了中国对提高劳动者生活水平的决心和对劳动者权益的尊重,”萨拉萨说。

国际劳工组织与中国政府,工会和企业在工资集体谈判,就业,劳动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障方面进行了很多有益的合作,萨拉萨说。他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惠及中国劳动者的合作项目。

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论坛上强调,劳动者是推动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力量。工会组织应当大力保护广大劳动者参与推动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性,应当坚持保障和发展劳动者权益,推动增加就业机会、劳动收入,公平享有社会保障权益,让劳动者更多地分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应当大力倡导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积极营造合作、和谐的社会氛围,推动实现“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应当着力激发劳动者主动学习、不断学习的积极性,普遍开展对劳动者的技能培训,保障和发展劳动者接受教育培训的权利,不断促进劳动者的素质提升。

“发展中国家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面临类似的发展问题,这些国家的劳动者的诉求也是类似的。所以各国工会组织应该加强合作,特别是南南合作,在维护劳动者权益方面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彼此促进,推动国际工会关系朝着相互尊重、友好合作、民主和谐的方向发展,共同促进劳动者利益的实现和发展。”他表示。(中国日报记者 陈鑫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