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伦敦举行王室婚礼模仿赛 看谁最像威廉和凯特!|美国一男子驾车坠落大峡谷 奇迹生还|婚礼临近凯特连做噩梦、威廉踢球减压|
中国日报精选
威廉王子婚礼的中国元素
2011-04-29 07:00:4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威廉王子婚礼的中国元素<A href=" style="WIDTH: 300px; HEIGHT: 225px" title=""/>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29日伦敦报道:4月28日,在英国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世纪婚礼的头一天,伦敦的华人为他们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庆祝仪式,用香槟酒为这对新人举杯祝福。

这场仪式是在唐人街标志性建筑石狮子外举行的,见证了华人共同为新人祝福的美好时刻。

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表示,英国王室近年来与华人社会的关系已拉近不少。2007年,英国王储查尔斯和妻子卡米拉访问华埠。目前,王子基金会更参与了伦敦华埠发展的计划,为华埠扩建带来不少方便。

邓柱廷说,他希望威廉王子和凯特成婚后,短期内也会对华埠访问,品尝中国美食和体验华人的独有文化。

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顾问、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也对威廉王子和凯特的大婚表示祝贺。她表示,希望王子夫妇能追随女王以及查尔斯王储的脚步,关心英国的华人,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作出努力。

作为给王室大婚的新婚贺礼,华人社区向白金汉宫送上了一幅威廉王子和凯特的肖像画,此幅画作是由华人青年艺术家张绮婷创作的。

和伦敦一些主干道一样,唐人街充满了婚礼的喜庆气氛,多条街道包括爵禄街、华都街、俪人街等都挂起了英国米字旗及彩带,牌楼上也悬挂了庆贺王子大婚的横额。

一家中餐馆在一楼的墙上悬挂了一面印着威廉王子和凯特面孔的旗帜。有趣的是,这面旗帜就挂在餐馆招牌“脆皮鸭”和陈列着广式烤鸭、叉烧和其他烤肉的橱窗之上。

在离唐人街不太远的地方,婚礼举办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已经停止接待游客。观光者、电视台的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和记者涌入了其附近的广场和街道。

4月2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将同外交使团以及其他的贵宾一起出席这场世纪婚礼的仪式。

大教堂对面的街道目前是一个庞大的媒体点。尽管距离婚礼还有两天的时间,许多摄像师和摄影师就已经各就各位,忙着选择最佳位置以获得最佳图像。

媒体点的旁边是几十个帐篷。为了见证威廉王子和凯特大婚时刻,很多皇室铁杆粉丝早在本周一就驻扎在此。

来自英格兰北部杜伦大学的中国学生、22岁的裴婷婷,就是这类游客和“王室粉丝”(至少本周是粉丝)。

来自中国四川的研究生裴婷婷认为现在是游览伦敦的好机会。“伦敦的4月是最美丽的。身处英国,我们非常希望参与这场纯英式的庆典。就像节日一样。”

另一个在伦敦商学院学习的张同学告诉记者,她将前往白金汉宫见证威廉王子和凯特作为新婚夫妇的对外“第一吻”。她笑着说,“他们童话般的爱情深深打动了我。”

中国商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工艺品与商品也“参与”到这场王室婚礼中。产自苏州太湖之滨的澄泥石刻已经被英国王室接受,并收藏在白金汉宫中。

这一澄泥石壶,高12厘米,长18厘米,宽15厘米。在创作中特别设计了中国传统婚礼中最常见的红枣、花生、桂圆三种吉祥物,寓意“早生贵子”。

石刻的作者蔡云娣说道:“我希望这个来自中国苏州的礼物可以为新婚夫妇带来财富与幸福。”

澄泥石刻的艺术家运用他们精巧的技术将石头雕刻成茶壶、笔砚及其他艺术品。伦敦市中心的牛津街上,许多商铺都在出售婚礼碟子、杯子、茶壶和海报。一家店主告诉记者,几乎所有的王室婚礼纪念品都是由中国制造的。

“去年11月威廉王子和凯特订婚之后,中国就开始接到各种订单,制造相关纪念品。”他还补充说,这些纪念品大多是由英国公司设计,由中国工厂制造。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world/2011royalwedding/2011-04/29/content_1241696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张春燕 张海洲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热烈加州:超漂亮野花从!
在加州,随便采摘花草植物是犯法的,多亏这样,美丽的野花得以肆意蔓延开来,美不胜收 >> 详细

论坛
世上最性感奢华的内衣
诱惑与暴露的分寸该怎么拿捏:精妙绝伦的内衣满足了男人女人关于性感高贵的所有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