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希拉克将受审 成战后法国首位遭起诉前总统|英少女为穿高跟鞋给脚整形 现实版削足适履|奥巴马又开“先河” 白宫自酿啤酒招待来宾|
中国日报精选
中国国内建设推动世界发展
2011-03-08 07:08:4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3月8日发表社论:昨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就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问题回答记者的提问。他表示,中国国内局势并不紧张,中国不希望任何人无事找事、无事生事。

杨洁篪认为,他看到中国人民安居乐业,全心全意地搞国内建设。这反映的正是中国当下的现实。一方面,中国持续取得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成就;另一方面,中国坚信能够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障碍。

有人质疑中国保持社会稳定的能力,质疑中国寻求和平发展道路的能力,他们要么是受到了误导,要么是别有用心。

中国政府及时有效地组织36000多名中国侨民撤离局势动荡的利比亚,恰恰证明了中国国内民族团结、领导有力。

同时,杨洁篪还对中国外交政策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表明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展示了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负责任的大国形象。

在处理国与国之间的合作与竞争关系时,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坚持这一外交政策,能为中国的国内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同时有利于塑造中国在国际舞台上讲原则、可信赖的伙伴国形象。

在这些原则的指导下,中国将同其他国家发展和平友好关系,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中国尤其重视和亚洲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始终坚持以和平的方式解决地区冲突和危机。

当前国与国之间竞争日趋激烈,世界面临着诸多挑战。中国将遵守通过合作共赢来推进本国利益的原则,以开放包容的心态来审视国际竞争, 坚持公平竞争和平等竞争。

此外,杨洁篪还解释说,“金砖”国家(包括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致力于和其他国家展开合作,不应被视为同发达国家进行对抗的力量。

随着中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要求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承担更多责任的呼声越来越高。事实上,中国在履行更多国际义务方面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对此,中国将继续竭尽所能,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根据联合国的标准,作为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仍有1.5亿人口挣扎在贫困线上,中国仍面临着提高本国人民生活水平的艰巨任务。但是,中国在国家建设当中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1-03/08/content_12133022.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社论 编译 赵欣莹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现四种新型僵尸蚂蚁
科学家在巴西雨林发现最新菌类,它们能够感染蚂蚁,接管和控制蚂蚁的躯体。 >> 详细

论坛
泰拳拳手的艰辛成长路
泰拳是泰国的国术,备受泰国人民喜爱,兼具健身性和实用性,现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娱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