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希拉克涉嫌腐败将受审 战后法首遭起诉前总统|英少女为穿高跟鞋给脚整形 现实版削足适履|奥巴马又开“先河” 白宫自酿啤酒招待来宾|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希拉克将因涉嫌腐败受审 成战后法国首位遭起诉前总统
2011-03-08 08:12: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希拉克将因涉嫌腐败受审 成战后法国首位遭起诉前总统

现年78岁高龄的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3月8日将因涉嫌腐败正式出庭受审。

据法国媒体报道,现年78岁高龄的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3月8日将出庭受审,理由是他多年前担任巴黎市长期间存在“腐败问题”。这也使得他成为自二战结束之后第一位被起诉的法国前国家元首。

作为法国最受欢迎的政治明星之一,希拉克在总统任上就受到了腐败指控。检察机关指控他在1977年至1995年担任巴黎市长期间,动用市政府公款为自己的人民运动联盟党部分工作人员支付薪金,认为他涉嫌以权谋私和滥用公款。但是希拉克本人从1995年至2007年间担任总统,而总统享受豁免权,所以该指控直到2009年才正式立案。

去年,希拉克和他所属的人民运动联盟党向巴黎市政府支付了220万欧元,用于偿还“虚假公职人员”所领薪水。作为交换,巴黎市政府撤销了对希拉克的民事指控。在这220万欧元的返款中,希拉克自己拿出了约50万欧元,不过他并不承认自己担任市长时有任何违法之处。

根据法庭透露,首次听证会将于当地时间7日下午1点半正式开始,法官将处理一些程序方面的问题。而希拉克本人将于8日正式出庭接受法官问询,法庭专门为希拉克提供了一张舒适的椅子,并且专门辟出一间屋子给他作为休息室。

预计庭审可能将持续一个月左右,如果罪名成立,这位法国的老牌政治家将面临最多10年的有期徒刑和15万欧元的罚款。但也有媒体分析认为,由于希拉克深受法国人民爱戴,因此即使最终证明希拉克有罪,法庭判处他监禁的可能性也很小。

此前曾有媒体怀疑希拉克患有老年痴呆症,糟糕的身体状况将不允许他参与庭审。但是今年1月,希拉克的夫人贝尔纳黛特·希拉克在接受国家电视台采访时予以了否认,称尽管希拉克的身体情况有所下降,但仍将在法庭上证明自己的清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崔海培 编辑:杨洁)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巴西现四种新型僵尸蚂蚁
科学家在巴西雨林发现最新菌类,它们能够感染蚂蚁,接管和控制蚂蚁的躯体。 >> 详细

论坛
泰拳拳手的艰辛成长路
泰拳是泰国的国术,备受泰国人民喜爱,兼具健身性和实用性,现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娱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