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中国一对大熊猫将定居苏格兰10年 英民众热盼|伦敦地铁司机拟威廉婚礼日罢工 被批敲诈政府|加油过量致超重 英航空公司将数十人赶下飞机|
中国日报精选
魔豆宝宝爱心工程
2011-01-07 18:46: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月7日报道:从2006年起,一个名为“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的项目就一直在为残疾人,病患者和其他弱势群体筹集资金,支持他们在互联网上开店。

该项目由中国最大的购物网站淘宝建立。这个工程的由来,原自一个感人的故事。江苏省一位名叫周丽红的母亲在身患绝症的晚期,仍然坚持在淘宝上开店买童装,赚钱抚养年幼的女儿。

她死后,很多受感动的网民朋友发誓要让她的网店“魔豆宝宝小屋”一直开下去。后来,淘宝的工作人员接管了这个网店,并将其转化为了一个慈善基金。

每一次成功交易之后,任何一位淘宝店主都可以通过该网站的自动捐助功能,向这个基金捐入一小部分收益。

“自网站在2006年启动了这个功能以来,我们共募集到超过1300万元钱,来自上亿次成功的网购交易,”淘宝公司社会责任部的李杰说。“这个基金目前正以每个月几十万元的速额在增加。”

2009年9月,淘宝公司向该基金捐入一千万,并将其更名为“淘宝公益基金”。现在基金的总额已经超过2300万元人民币。

为了纪念周丽红,基金专门用以资助来自困难家庭的母亲在淘宝上开网店创业。通过与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全国妇联的合作,该基金迄今为止共在全国范围内资助了超过200名母亲。

“每位受助母亲会收到一万元的启动资金,一台电脑,一星期的关于电脑和网购的培训,以及淘宝持续的在线支持,”李杰说。“关键不在于钱,主要是帮助她们打开一扇就业的大门。”

西安的韩亚利是受助母亲之一。45岁的她有两个患有先天性婴儿型脊柱脊髓萎缩症的女儿。

初中毕业以后,她一直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便在家门口开了个杂货铺,一边为邻居缝补衣服,一边照顾女儿。

2007年的冬天,她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关于魔豆宝宝爱心工程的消息,于是立即报名参加。

在得到了启动资金和一台电脑以后,她在淘宝上开了一家店铺,代理销售女装。如今,网店的事务主要由她21岁的大女儿张宝心打理,她负责外出寻找货源。

“网店每个月的收入在1500元左右,比我爸爸在光电有限公司当保安的工资还要高呢,”张宝心开心地笑道。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usa/2011-01/07/content_11808509.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李理 编辑 吕捷)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哪些大明星越老越好看
对这些大明星来说,岁月并不是一把刻刀,而似一杯红酒,滋养他们越老越美。 >> 详细

论坛
2010年全球最给力女人
她们身材性感火辣、打扮入时,却扛着最先进的武器,2010年最给力女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