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西班牙分裂组织“埃塔”宣布永久可验证停火|图森枪击案凶手见过女议员 总统提议全国默哀|伦敦近百人参与“不穿裤子乘地铁”活动|
环球在线>精彩推荐
伦敦地铁司机拟在威廉大婚之日罢工 被批敲诈政府
2011-01-12 08:43:3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伦敦地铁司机拟在威廉大婚之日罢工 被批敲诈政府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11日报道,为了要求相关部门给伦敦地铁司机涨薪水,英国火车司机联合会将发泄愤怒情绪的目标瞄准了举世瞩目的威廉王子婚礼。他们威胁称,将号召伦敦地铁司机在威廉王子结婚的当天举行大罢工。显然,此举将令这一全国性的庆典蒙羞并极大地扰乱伦敦当天正常的交通运行。英国批评人士指出,这种行为是无意义且“难以置信”的,并认为这是在对政府进行敲诈勒索。

“我们现在是在向政府提出事先警告,我们会选择在一个法定假期罢工,4月29日(威廉王子结婚日)就是选项之一,”英国火车司机联合会官员斯蒂文•格兰特10日说。

伦敦市长鲍里斯•约翰逊回应道:“当全国人民都在期待王室婚礼这个幸福日子到来之时,火车司机联合会竟然威胁要举行罢工,我对此感到非常惊讶。我相信绝大多数明智的地铁司机不会理睬这种罢工号召,我非常希望他们现在能够呼吁工会代表重新考虑这个提议。”

英国首相卡梅伦的发言人也表示:“这种计划将被视为企图破坏国家庆典。”

据悉,伦敦地铁司机的年薪为4.5万英镑(约合46.5万元人民币;英国金融机构2009年度的一项统计结果显示:作为英国薪水最高的城市,伦敦市全职工作的平均年薪为4.6万英镑),而他们现在要求法定假日工作薪资增加两倍并补休一天。毫无疑问,如果他们在王室婚礼当天举行罢工,那么将令政府和伦敦市长在全球亿万观众面前陷入异常尴尬的境地。

不过,因为受到多方批评,火车司机联合会秘书长基斯•诺曼的立场似乎在软化。他表示,在4月29日举行罢工的提议还没有经过执行委员会讨论,工会与伦敦地铁管理机构已经恢复了谈判,但他依然不排除在那一天罢工的可能。

伦敦地铁公司经理迈克·布朗宣称:“他们(地铁司机)已经享受了很不错的薪水待遇,而且每年还有长达7周的假期。”

此外,英国航空公司乘务人员也表示正考虑举行为期9天的罢工,而复活节和王室婚礼当天都包含在这9天之内。目前,英国航空公司乘务员已经开始就是否在王室婚礼当天举行罢工进行投票。工会领导人莱恩•麦考斯基说,他希望罢工提议能够顺利过关。据悉,投票从去年12月21日开始,将在今年1月21日结束,工会必须提前7天宣布罢工日期。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哪些大明星越老越好看
对这些大明星来说,岁月并不是一把刻刀,而似一杯红酒,滋养他们越老越美。 >> 详细

论坛
日本女人喜欢校服装扮
校服是日本时尚潮流的风向标,许多女生毕业后仍喜欢三五成群穿着校服外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