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火星人跟人类长得差不多?|也门邮包炸弹起爆前17分钟被拆除|胡锦涛超奥巴马登福布斯权力人物榜首|
法国尼斯:期待中国游客和投资者
2010-11-06 06:38:0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11月6日法国尼斯报道:法国当地时间11月5日下午,胡锦涛主席离开巴黎前往法国地中海城市尼斯。对于普通尼斯人而言,除了空客和核电站协议之外,他们更关注本次访问对他们自身的益处。

45岁的让·艾夫斯·马卡斯诺伊利(Jean Ives Marksynowyli)是尼斯市的一位出租车司机。他说:“很显然,胡锦涛主席访问后,大量的中国潜在游客会开始了解尼斯。”尼斯距巴黎距1小时航程。

马卡斯诺伊利做出租车司机已有多年,他可以骄傲地说出来尼斯度过假的各国政要名流,包括英国女王、首相,比利时和瑞典国王。

马卡斯诺伊利甚至清楚地知道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在尼斯最喜欢下榻的酒店。

马卡斯诺伊利真诚地说:“现在胡锦涛主席也来我们尼斯了,这是我们的荣幸。胡锦涛主席的访问是件大事,尼斯满城皆知。”

自本周三以来,尼斯一扫几天前的阴雨天气,变得阳光明媚,海水湛蓝。胡锦涛与萨科奇于周五下午到达尼斯继续进行会谈,之后共进法国式的晚宴。马卡斯诺伊利说:“天气的变化告诉我们,胡锦涛主席的到访会给我们带来好运气。”

尼斯位于法国普罗旺斯-阿尔卑斯-蔚蓝海岸里维埃拉地区。那里阳光灿烂,气候宜人,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大量游客前往旅游参观。绵延数里的卵石滩,美丽的海滨长廊,趣味横生的博物馆,以及著名的地标建筑都是尼斯首推的旅游景点。

马卡斯诺伊利表示,近两三年来,到尼斯度假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

30岁的酒店员工英格丽德·德尔·尚拖(Ingrid Dal-Santo)也有同感。她说,两三年前到尼斯的中国游客大多还都是跟团旅游,现在,越来越多会说法语或英语的中国夫妇开始独自在尼斯度假。

她相信,“巴黎-尼斯”组合游将会成为众多中国游客的选择,在这一趋势下,德尔·尚拖也有了学中文的想法。“如果我有一个学外语的机会,我会选择学习汉语或俄语,虽然都比较难。”德尔·尚拖说,“如果我用顾客的母语向他们问候,那感觉肯定不一样。”

随着中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他们的出国游计划也提上了日程。虽然金融危机给欧洲旅游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但来自欧洲度假者仍然是尼斯旅游收入的主要部分。德尔·尚拖回忆道,2009年是最艰难的,包括尼斯在内的诸多地中海旅游城市游客人数都急剧下滑。

德尔·尚拖已经在酒店工作了8年,她说:“现在,游客人数开始回升,但是我们应当将目光放到新兴市场,比如中国。”

除了度假旅游之外,尼斯人同样认为中国人会投资尼斯的房地产。目前,尼斯的别墅甚至酒店都保持稳定的低价位。

尼斯房地产经理让·查理斯·巴雷斯(Jean-Charles Barres)说:“现在,公寓卖的不错,但别墅却很难卖,尽管银行利率很低。我希望中国买家能尽快成为我的客户。”

他说,尼斯的平均房价今年上半年开始上涨,目前每平米的均价为4000欧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200欧元。然而,在金融危机之前,由于欧洲炒家投资法国南部和欧洲其他城市的房地产,2002-2008年间房价翻了一番。巴雷斯说:“每年的增长速度都在10%左右,真是件疯狂的事儿。”

他说,目前的利率大约为3.3%-3.6%,虽然利率很低,但银行采取了非常严格的措施控制信贷。因此,想要获得贷款非常困难复杂,所以别墅的销售情况不佳。

“但是中国的投资者持有大量现金,他们应当考虑到尼斯来投资房地产。世界上没有几个城市能与尼斯的旅游地位相匹敌。“巴雷斯说,“我期待中国投资者能成为我们未来的客户。”(中国日报记者 付敬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80后居然拍裸体婚纱照
虽裸体却不低俗:80后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而追求标新立异的裸体婚纱照。 >> 详细

论坛
全球神秘怪物大搜寻
它们中,有的也许你早就知道;有的,也许你从来就闻所未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