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逃脱 美警方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再任教授|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IMAX市场
2010-07-08 06:57:5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7月8日报道:近日,美国IMAX影业娱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葛瑞格·福斯特(Greg Foster)透露,中国已成为继美国之后最大的IMAX市场。

许多中国影迷是从去年的《阿凡达》开始了解IMAX的巨幕观影体验的。这部影片的3DIMAX版本一票难求,有人甚至等了两个月才买到票。

IMAX计划2012年前在中国建50家IMAX影院。在此之前,该公司将参与发行首部非英语影片,即冯小刚的《唐山大地震》。7月22号起,这部讲述震后心灵创伤的影片的IMAX版本将在14家国内IMAX影院上映。

IMAX公司负责将影片转为IMAX格式,并从IMAX版本的票房中分账。但是福斯特没有透露具体的比例。

福斯特坚信这部影片会成功,因为它具备所谓“IMAX 的DNA”。

他说:“这是一部很棒的电影。有杰出的导演、感染力、大场面和戏剧性。负责制作和发行的华谊公司也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在他看来,IMAX挑选影片的标准主要是主创,而不是影片类型。

“IMAX的秘密武器是导演。我们选择影片时主要看主创是谁,而不是影片的类型。我们与真正有激情的电影人合作。冯小刚对IMAX技术很感兴趣,他很了解IMAX能带来什么样的体验。”

IMAX将和华谊继续合作三部影片,和其他一些中国公司的合作也已经签约,但福斯特表示还不方便透露更多细节。

该公司亚太区总经理沙万德(Don Savant)认为:“5到10年内中国银幕数可能超过美国。这里是我们第一大目标市场。”

IMAX还将在中国3、4线城市广建移动影院。这种新型影院就像一个巨大的充气气球,用特殊塑料制成,外壳可以投放广告。

中国目前人口100万以上的城市中,有30多个还没有大型影院。IMAX移动影院将瞄准这些城市。第一家可能在9月开张。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life/2010-07/08/content_1008086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刘玮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