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再任教授|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羞愤誓擒“赤脚飞贼”
2010-07-08 09:07: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羞愤誓擒“赤脚飞贼”
外表清秀的科尔顿就是“赤脚飞贼”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羞愤誓擒“赤脚飞贼”

他的粉丝做的衬衫,上面写着“飞吧,科尔顿,飞吧”

据美国媒体7月7日报道,巴哈马阿巴科岛附近海域4日下午发生一起飞机坠毁事件。调查显示这架飞机是当天早些时候从美国印第安那州伯明顿市的一座机场被人偷走的,窃贼驾驶它令人惊奇地躲过了美国严密的航空监管,并最终越境在巴哈马海域坠落。警方已经将怀疑对象锁定为华盛顿州一名只有19岁的少年,而他虽然年纪轻轻,却已有了“赫赫有名”的外号——“赤脚飞贼”。

据悉,坠毁的这架单引擎赛斯纳C400型飞机原本停放在印第安那州伯明顿的门罗县机场。但在7月4日美国独立日凌晨,有人成功翻过约4米高的铁丝网,并不可思议地破坏门禁系统闯入停机坪,将这架飞机开走。美国海岸警卫队当天下午给这架飞机的所有者和门罗县机场打电话,称收到飞机发出的坠落讯号,其位置在距离机场1600公里外的阿巴科岛的浅水海域。

当巴哈马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驾驶舱里并没有人,认定驾驶员已经逃脱。门罗县警方随即就此案展开调查,在距离机场不到一公里的地方发现了一辆被盗窃的轿车,根据车内指纹和DNA痕迹以及机场搜集到的证据,警方将怀疑对象锁定在“赤脚飞贼”科尔顿·哈里斯·摩尔身上。

现年19岁的科尔顿出生在华盛顿州,虽然年纪轻轻,却已犯下多起窃案。而且跟同龄窃贼不同,科尔顿不仅仅偷普通财物,其“战利品”还包括飞机、豪华轿车和游艇。江湖传说他每次作案时都不穿鞋,也因此有了“赤脚飞贼”的名声。2008年,科尔顿从西雅图附近的一座劳教所逃脱后,接连偷窃汽车和小飞机以躲避警方追捕。去年9月他在爱达荷州偷走一架飞机,在飞行400多公里后因燃料耗尽在华盛顿州坠落,科尔顿本人毫发无伤并逃之夭夭。警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一直都找不到他。

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斯蒂文·迪恩透露,原本在西海岸疯狂作案的科尔顿近期在南达科他、内布拉斯加和艾奥瓦州出现并犯下一连串盗窃案,而独立日当天印第安那州的这起飞机遭窃案相信也出自他的手。“目前搜集到的证据显示,这起窃案符合‘赤脚飞贼’的行窃模式。”

门罗县机场经理佩顿表示,该机场过去30年来从未发生过飞机失窃事件。他对科尔顿居然能如此轻易地逃脱感到很疑惑:“这架飞机从伯明顿起飞,还横跨美国和公海上空,居然没有被空军发现?”

联邦调查局已经派出多位探员前往阿巴科岛寻找科尔顿的下落,并悬赏1万美金向公众征集线索。美国驻巴哈马使馆在其网站上贴出声明,称科尔顿可能在这起坠机事件中受伤,并要求发现其行踪的人立即向警方报告。使馆发言人还表示已经向巴哈马官方寻求帮助,计划采取大规模搜捕行动来结束久拖不决的“猫捉老鼠”游戏。“我们对巴哈马警方和国防军都充满信心,他们都在追寻所有的线索。”

目前尚不清楚科尔顿到底是怎样学会开飞机的,记录显示他没有接受过任何航空训练,也没有飞行执照。但由于作案大胆和成功躲避警察搜捕,科尔顿在社交网站“脸谱”上已经有数万名粉丝。美国航空业分析师迪尔曼对青少年推崇科尔顿的做法怒不可遏,称其行为不仅犯法还破坏了美国的航空安全,将无辜的民众置于危险境地。“他只是个走运的笨蛋而已,”迪尔曼说。

阿科巴岛位于巴哈马群岛北部,以渔业和航海业闻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