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大胆狂徒偷飞机越境逃脱 美警方誓擒“赤脚飞贼”|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再任教授|意大利运钞车侧翻洒落200万欧元 过往司机哄抢|
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重返校园任教
2010-07-08 09:07: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美名校向布朗递橄榄枝 英前首相或重返校园任教
在进入政坛之前,布朗就曾在母校爱丁堡大学任教(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7日报道,辞职后鲜有露面的英国前首相戈登·布朗目前已经接到好几所英美知名大学发出的邀请,他们希望这位从学者起家的政治家能重新走上讲台,成为学校的教授。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向布朗发出邀请的大学有布朗的母校爱丁堡大学以及耶鲁和哈佛等美国常春藤盟校。

据布朗的助手介绍,布朗现在确实收到了好几所大学的邀请,但他尚未最终决定选择哪所学校,“国内外确实有一些学校与布朗先生接触,但我们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一名与布朗相熟的人士分析认为,布朗选择任教爱丁堡大学的几率最大,因为那是布朗的母校;再说,布朗在辞去英国首相的职务后,仍然担任议员,而且他也没有要辞去议员一职的计划。因此,若是选择美国的大学任教,英美两国两头跑恐怕会让布朗“吃不消”。

据悉,布朗天资聪颖,16岁进入爱丁堡大学学习历史,是英国二战以后最年轻的大学生。在爱丁堡大学完成本科、硕士以及博士学业后,布朗先是留校任教,后来成为记者和电视台编辑。1983年,32岁的布朗当选议员,正式跨入政坛。

其实,早在今年5月英国大选举行前,布朗就曾透露过卸任后有从事慈善或教育工作的意愿。他说:“我不愿去经商或从事其他工作,我只想做些有益的事情。”

不过,也有消息称,现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很可能将在2012年离任,转而去参加法国总统竞选,而有着丰富经济管理经验、曾担任英国财政大臣的布朗则很有可能寻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这一职位。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曾盛赞布朗的经济决策能力“举世无双”,前英国财政大臣哈特斯利则将布朗视为英国历史上“最成功的财政大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方颖 编辑:婧远)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日本相扑运动员的真实生活
相扑学徒们每日生活一成不变:早上五点训练到十一点,暴食后睡觉是他们增肥的最佳方式。 >> 详细

论坛
最难娶的美女富豪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