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东软在汽车电子市场或将有更大作为
2010-04-23 21:45:5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中国领先的软件企业东软集团 4月23日上午与哈曼国际工业集团(Harman International Industries Inc,以下简称HII)正式宣布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这也标志着东软集团今年在嵌入式电子领域寻求突破的努力取得重大进展。

东软集团是中国规模最大的软件外包企业之一,20年前集团总裁刘积仁正是从为日本阿尔派汽车电子软件商提供外包服务开始了东软的传奇故事。据刘透露,目前集团约有1500名员工从事汽车电子产业,去年的产出达到8千万美元(合人民币5.44亿元),占上市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的13.1%。

据东软最新公告,东软集团将以600万欧元的对价收购HII的子公司Innovative Systems GmbH Navigation-Multimedia (ISG);而HII及其子公司将接受东软集团所提供的关于导航系统、音响系统及相关软件的离岸工程服务、软件开发和技术支持。

预计,东软集团2010年、2011年、2012年的营业收入将分别增加1200万欧元、937万欧元、784万欧元;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息税前利润预计将分别增加121万欧元、141万欧元、153万欧元。

如果一切进展顺利,东软汽车电子业务今年将因此增长20%强,公司在软件和系统集成业务的努力实现了重大突破。

考虑到此前东软与日本阿尔派的合作只专注于日系车配套服务,毫无疑问与哈曼建立合作,可以帮助东软进入到利润更加丰厚的欧美豪华车系中。资料显示,ISG客户包括奥迪、大众、保时捷、宝马、戴姆勒、标志等全球顶级的汽车厂商。

哈曼集团汽车电子部联合总裁Sachin Lawande说,目前哈曼目前握有100亿美元汽车及其信息娱乐系统订单,“与东软的合作有助于缩短交付周期”。

虽然,刘本人和哈曼都表示目前两家公司并没有签订任何具体的合同,但是业内专家说,从刘一直的务实风格看,东软拿到更多合同的几率极大。此外,更巧合的是2009年刘积仁入选哈曼集团的独立董事。

业内人士说,目前愈演愈烈的日本汽车危机可能给东软的相关业务带来了不确定性,东软进一步加强与业界巨头哈曼的合作符合规避风险的逻辑。

此外,与哈曼的合作将帮助东软加强对欧美市场的渗透。刘本人也承认,“与哈曼的合作能增强我们面向欧洲客户的总体交付能力。”而国际化战略,特别是增加欧美高端软件外包市场的份额是目前东软集团核心战略之一。(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