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冰岛火山喷发烟尘瘫痪空中交通
2010-04-19 14:52:22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19日报道:四月的春日,我坐在典型的英国式乡村花园中,头顶着蔚蓝的天空,耳旁叽叽喳喳的小鸟正在为繁殖下一代忙碌地搭建着自己的巢,一切是如此的安逸。但在数千里高的高空中,同样的天空中却漂浮着浓浓的烟尘颗粒,足以让世界上最好的航班毁于一旦,这真是让人难以置信。

但的确如此,这是我和我的中国女朋友亲眼所见的景象。在远离家乡6000公里之外的英国,女友和我正在享受她的第一次异国之旅,但这突如其来的火山灰,让我们的假期显得不那么和谐。到目前为止,人们仍对这些火山灰尘束手无策。虽然反季节性的阳光照耀着大地,但一股莫名的冷风吹拂着这片土地。

我们住在朋友家里。他们家正好是从希斯罗到盖特威克的航线的必经之地。他们告诉我,以前白天每30秒钟就有一架飞机从空中驶过。但自15号以来,除了鸟叫,天空异常地安静。天空中没有了水蒸气和云朵“争霸”所留下的一道一道白色的痕迹。难怪那些富有想象力的人们会认为这是以宇宙这个大舞台上演戏剧的前奏,这的确是一种非常奇异的景象。

有些宿命论者唯恐天下不乱,声称他们预计这次的火山爆发将带来一系列可怕的后果,如将会出现食物短缺的情况,正在复苏的欧洲经济将再次受到重创,上百万的人会因资金的迅速减少而变得无依无靠。

据我们了解的最新消息,滑雪场目前仍然紧锁大门。根据预测,近期情况并不乐观。艾雅法拉火上的火山灰喷发将有增无减。由于英国目前没有风,大片的火山灰云难以散去。

20多个国家关闭了其部分甚至全部的领空。欧洲四分之三的航班被取消。专家预计,要使全部旅客顺利返回家中,大约需要7到10天的时间,前提是火山灰必须以最快的速度沉降。4月16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称,在机场恢复正常秩序之前,各国航空公司每天的损失将达2亿美元。与航空运输的损失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渡轮、火车、长途汽车和出租汽车运输的繁荣。据报道,英国喜剧演员约翰•克里斯为出席一个重要会议,花33000人民币租了一辆出租车,跨越930英里、历时15小时,从挪威奥斯陆赶到比利时布鲁塞尔,然后再从布鲁塞尔乘坐“欧洲之星”火车返回英国。

至少,英国人不应该被指责缺少“布利茨精神”,因为正是这种精神鼓舞了二战时期英国人的士气。根据4月18日每日邮报的报道,英国旅客滞留欧洲他国的消息激发了电视主持人丹· 斯诺的灵感,他发起了一场“敦刻尔克大救援”式的活动,以帮助被困旅客返回英国。

据称,历史学者和狂热的水手在周一将驾着快艇,穿过英吉利海峡把被困游客带回英国海岸。虽然这项计划听起来很疯狂,但是聊胜于无,很多人受到鼓舞加入了他们的行列。

与此同时,我们应该慢慢欣赏这大自然所赐的火山灰静静地落在花园之中。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4/19/content_9744904.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外籍编辑  Mark Hughes  编译  刘江波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