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商务部谈“中国制造”广告效果
2010-04-16 07:13:55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4月16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将首次为中国产品投放广告,商务部官员周四说。

商务部将于2010年4月16日至18日,在中国上海举办的2010年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中国大奖赛赛场E看台投放“中国制造”看台广告。

此次“中国制造”看台广告的推出,是继2009年11月商务部下属四大行业协会在美国有线新闻网(CNN)播放为期六星期“中国制造”广告片后,又一次“中国制造”宣传活动。

看台广告由中英文两种形式呈现,包括中文的“中国制造”红色印章和英文的 “Made With China”, 旨在提高中国产品在全世界的形象。

“我们借鉴了上海世博会的经验,他们在08年的赛事中在同一看台投放了广告并收到很好的效果,” 于露,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处长说。

根据以往经验,广告将被航拍和地面镜头同时拍摄,其中全景呈现将可能达到60次之多。在为期三天的赛事中, 全世界多达6亿观众将通过电视转播看到这条广告,她说。

去年,在CNN上播放的时长30秒的广告片蕴含“中国制造,世界合作”的理念,重点强调了中国企业是在与海外企业共同合作生产出优质产品的事实。

广告中,一系列贴着“中国制造”标签的产品在国外顶级生产商的协助下被一一展示。

根据新浪网的调查, 97.5%的受访者表达了对这支广告的喜爱。

“这支广告给我留下这样的感觉:中国正在与世界合作并推动我们共同的财富增长。整体上说,这支广告是积极向上的,艾瑞克 沃纳,一位在北京的美国留学生说。

“去年收到比较不错的反响是这次商务部决定在这次比赛中投放这支广告的重要原因,”于露说。

“尽管这次是平面广告,它是静止不动而且没有声音的,但这次将不再只是面对美国观众,更多其他国家的观众也将看到,”她说。

此外,商务部也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网上关于这支广告的负面声音,例如认为其中缺乏中国特有元素等等, 并表示一些意见是很有道理的,未来还有待提高。

“对于长期的品牌建设,广告只是一个辅助措施,核心的解决之道是要保证产品质量,”她说。

未来,商务部将很有可能继续为中国产品投放广告,她补充到。

中国产品遍布世界各地,但其中一些并没有很好的声誉。推动品牌建设的工作已经迫在眉睫,黄升民,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在去年底指出。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4/16/content_973740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中国日报记者  金珠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