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总体较为平稳
2010-04-14 06:31:45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在今天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英松表示,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较为平稳。

“从今年一季度来看,我们省在房价上没有出现大幅度的上涨,特别是中心城市广州和深圳,总体来讲还算比较平稳。3月份广州、深圳商品房交易均价环比2月份略有下降,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广州、深圳等中心城市商品房价格仍然处于历史的高位,对于居民自住性影响需求较大,目前住房供应体系尚未健全,住房保障覆盖面还不够大。”

陈英松表示,作为政府的房地产主管部门,当前要着力的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增加供应量,加强改进房地产开发环节的监督管理。今年初省政府跟各地签订了目标任务,按照三年要完成全省7万以上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要求今年要完成三年任务的70%以上。查处违规,捂盘惜售到行为,加快商品房开发建设的进度,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中介服务制度,规范房地产交易行为,加强房地产信息系统建设,全面实现房地产管理的信息化。

二是要充分的利用经济和法律的手段,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应该说投资和投机性需求是新一轮房价过快上涨的重要推手,从现在房价来看,房价一直攀高主要还是刚性需求强烈,不管是自住性的,还是投资性的需求都强烈。所以现在重点要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需求,另一方面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的供给。近几年来中心城市,经济较发达的县和市对于人才的吸引力比较大,所以大学毕业生在人才吸引方面人数也是急剧增加,现在要求在这些地方增加供给,主要就是加大三类房源的建设和供给,经济适用房、公共租赁房、廉租房。对于不同需求的主体要在信贷、税收政策方面实行差别性的对待,使政策真正的起到支持首次置业,鼓励改善性的需求,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目的。

今年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将选择有条件的城市,作为省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城市,要求有条件的各市、县也可以自行开展试点工作。

陈英松认为三旧改造工程,全国唯独广州有,开发企业可以把握省内正在开展的三旧改造先行先试的机会,加大旧城镇,旧厂房和旧村庄改造力度,特别是要抓住城中村改造的机会。今年全省将启动100条城镇村改造,使三旧改造成为我省推进城镇化,促进扩大内需和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新突破口。通过推进三旧改造,更新完善城市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增加普通商品房的供给,建设安全文明的小区。

城市化建设也是一个先机,目前各地正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扩大内需的战略决定》,将宜居城乡建设与推进城市化紧密结合起来,确定宜居城乡建设重点推进的领域,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措施,大力推动全省城市化进程。重点是加快中小城市发展,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和环境设施建设,提升中小城市和中心镇的要素聚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提高城市化水平和发展质量,为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开拓新的空间,增加新的活力。(中国日报记者  李文芳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