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11只老虎已死 20余只老虎急待救助
2010-03-12 19:48:59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11只老虎已死 20余只老虎急待救助

  ——沈阳冰川动物乐园死虎事件调查之一

中国日报网消息:“不管是谁的责任,现在的关键是想办法拯救那20多只正一步步走向死亡的老虎们,” 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中国(IFAW China)项目主任华宁说。

沈阳市冰川动物乐园的20只左右老虎,处在生命垂危边缘,随时可能出现新的“因营养不良死亡的”老虎。 地方政府于12日晚间成立调查组,主要调查老虎死因。

由于沈阳冰川动物园经营不善,长期拖欠工资,百余名员工于3月10日罢工,爆出该园老虎在过去3个月死亡11只的骇人新闻。动物园内剩下的其余20余只老虎和55种500余只动物处于无人饲养、无人看护状态中。就在昨天晚间,一场冻雨袭击了沈阳,最低温度达零下12度。动物园所在的棋盘山地处沈阳北郊,温度可能更低。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沈阳市政府或该动物园负责人站出来解决尚存活的老虎们的吃饭问题。

据沈阳市棋盘山开发区管委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管委会和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站在昨天成立了联合调查组,正在调查该事故,“重点是老虎的死亡数目和死亡原因。”

据地方媒体报道,从去年11月起,棋盘山管委会每天向动物园提供1.8万元的饲料,以保证动物不被饿死。按照非常不科学的办法计算,每只动物的生活费仅为32元/天。而目前沈阳一斤牛肉的价格约为33元/公斤。而成年虎正常的食量是20公斤牛肉。

“这都是出于公益,保护野生动物的角度。动物园经营是企业行为,”对此前的拨款救助,棋盘山管委会一位不愿意吐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

而动物园方面对此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公司董事长杨振华的手机一直无法接通。据当地媒体报道,杨的秘书王女士表示,她目前也无法联络上杨。据王女士介绍,这么多年遇到非典、禽流感、甲流,不让组织众多游人,而且距离市区又远,所以沈阳冰川动物乐园一直亏损。

王称老虎不是饿死的,“一是因为即使是野生的老虎很久找不到食物的事情也会有,二是因为棋盘山管委会每天给补贴专用于动物饲料,所以不至于饿死。”

从去年11月老虎咬伤人事件后,动物园就处于关闭状态,所以记者无法看到老虎的状态。而据当地媒体报道,老虎已经被关在笼子里了,动物园拒绝让记者参观。

“考虑到老虎此前一直吃不饱,身体孱弱,再加上现在的低温,我非常担心这剩下的20多只老虎会一只只接连死去。如果我们不尽快想办法,任由当地的政府和企业互相推诿扯皮,我们会丧失救助老虎的最佳时间,”华宁说。

附:11只东北虎死亡日期及死因

1月5日,一只,成年雌性,出血性肠炎

1月23日,一只,成年雌性,出血性肠炎(此虎为沈阳市野保站寄养在沈阳冰川动物乐园)

1月30日,一只,成年雄性,心衰

1月31日,一只,成年雌性,肾炎,肾衰

2月8日,一只,成年雄性,心肌炎

2月14日,一只,成年雄性,极度营养不良

2月27日,一只,六月龄雌性,左后肢重度骨折,伤口化脓引发败血症

(注:2009年11月13日被击毙的伤人两虎,未列入表内)

09年11月11日,一只,成年雄性,肺脓肿

09年11月26日,一只,成年雄性,心衰

09年12月24日,一只,成年雄性,肾衰

09年12月28日,一只,成年雌性,肾衰

(中国日报记者 吴勇、刘策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