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我国登月重运载火箭正在论证
2010-03-05 16:15:4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3月5日报道:全国政协代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梁小虹4日透露,目前我国正在论证用于登月的重运载火箭。

重运载火箭指具有三千吨以上推力的火箭,目前的大运载火箭长征五号的推力仅为一千吨。

据介绍,长征五号火箭将具备1吨至25吨的有效载荷送入近地轨道、将2吨至14吨的有效载荷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能力。但是,未来的重运载火箭的有效载荷目前还在论证当中,梁小虹说。

“发展重运载火箭是为了适应我们的发展,是未来发展的需要。对于大运载火箭完不成的任务,需要重运载火箭,”他说。

目前,由中国工程院牵头组织,正在对登月进行科学论证,其结论将提交国家做出决定,不过目前仍没有关于登月的时间表,全国政协委员、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称。

 长征五号、六号、七号取代现有火箭

梁小虹代表表示,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去年完成了对火箭型谱的重新论证。未来,长征五号、六号、七号将能覆盖现有火箭的所有功能,并且组合化、系列化、通用化。

他介绍说,长征六号是小运载火箭,长征七号是中运载火箭,并且长征七号已经立项。

“目前长征二号、三号、四号一共有十二种型号。型号太多,不适合产业化和组合化的要求,而且这样的模式也不会提高经济效益,”他说。

未来的长征五号、六号、七号将会取代现有的火箭,实现产业化和组合化,他说。

 天津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一期今年底完成建设

梁小虹同时还透露,位于天津滨海新区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基地,去年已完成10万平米的建设,同时有10万平米开工。目前,基地的总装厂房、焊接厂房、铆接厂房、材料厂房、信息化中心等均已开始建设。

“去年完成15亿元的投资,今年将进一步加大投资。预计一期20万平米能在今年底前完成,并2011年投入生产,保证长征五号的首飞和年生产两发长征五号的能力,”他说。

该基地二期将建设30万平米,投资30亿元,而最终的目标将是“100亿的投资,一百万平米的产业化能力,形成年产十二发长征五号当量的能力,”他表示。

英文原文请见: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3/05/content_9540258.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 (中国日报记者   忻鼎鼎   编辑   潘忠明)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