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时政|财经|评论|特稿|社会|媒体拓展|
  精彩推荐 三足鼎立谁得天下? 英大选候选人简介|英国5名游客被倒挂世界最陡过山车上20分钟|毕加索名画又刷记录 拍出上亿美元|
垃圾处理问题事在人为
2010-03-03 15:03:17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codebase="http://activex.microsoft.com/activex/controls/mplayer/en/nsmp2inf.cab#Version=6,4,5,715"

standby="Loading Microsoft Windows Media Player components...">

pluginspage="http://www.microsoft.com/isapi/redir.dll?prd=windows&sbp=mediaplayer&ar=media&sba=plugin&"

name="MediaPlayer" volume="80" autostart="0">

中国日报网消息:英文《中国日报》3月3日评论版文章:对于北京生活垃圾如何处理,长久以来一直争论不止,无论是直接焚烧处理、还是效仿一些小国家用推土机填埋处理,尽管废话说了一大堆,我们仍未找到有效的解决办法。

一方面,强烈支持垃圾焚化处理的人声明:只需点根火柴烧掉垃圾,就可以避免垃圾导致的环境破坏、地下水污染;只需将我们的生活垃圾化为灰烬,既可以节约下那些用来堆放垃圾的空间。

另一方面,反对垃圾焚化的人宣称:垃圾焚烧处理厂排放出的有毒物质会严重污染我们的空气,导致我们的子孙后代罹患癌症,代价实在是太高昂了。

两方说得都对,但他们没有说到真正的重点上来。

想要解决北京日益恶化的垃圾处理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号召我们所有人尽可能地少制造垃圾。我们只需将产生的垃圾量减少一半,那么垃圾问题的严峻情况就要缓解一半。

当我漫步于这座大都市的街头,有件事情经常让我感到痛心:有一小部分人对于乱丢垃圾这一陋习满不在乎,只要是自己不需要的东西就随手扔到人行道上,不分场合随地丢垃圾。

我发现有些人甚至过分到了乐此不疲的地步,他们不仅随地乱扔垃圾,甚至还喜欢像婚礼进行过后抛洒五彩碎花纸一样向空中抛垃圾。这种做法是对这座城市的不尊重。

拜托了,各位。

这种行为没有任何借口可以原谅。垃圾桶本来就处处可见。多走几步路把一个空饮料瓶扔进垃圾箱真的有那么难吗?

毋庸置疑,那些乱扔垃圾的人以为会有城市清扫大军和捡垃圾专业户来铲走垃圾、用车拉走——当然,他们这么想没错。

但是这种粗鄙的行为,让人联想起那些生下来就不断乱扔东西的年轻人,以及跟在他们身后捡东西的母亲;这样一来也就不难理解很多人为什么会这么对待垃圾——简而言之,他们根本不对此上心。

他们从不在意东西扔了之后会有什么后果。这也充分说明他们对于自己产生了多少垃圾毫不在意。

有些人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那么我们无论修多少垃圾焚烧厂、新建多少垃圾填埋场,都无法追赶上垃圾山的增长速度。

因此,在决定开启焚化炉、压缩机之前,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尽量劝说人们首先抛弃自身的坏习惯。

首先可以采取的措施是对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高额罚款,以此警示人们丢垃圾之前要三思而后行。

此外我们应尽可能呼吁生产企业减少外包装的使用量,这样消费者拆开产品包装所产生的垃圾也会间接减少。

对于那些积极减少包装材料的公司,应进行环保方面的评估、给予一定的税收减免或其他财政补助。

在这件事上,地方政府也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应有效扩大、推广回收再利用活动的深入开展。

还有一个好主意,就是进行广告宣传,提醒人们应自觉自律,不要肆无忌惮地污染环境、以为自己的城市以及整个地球不会被毁掉。

我们必须为此而做出改变,我也不敢打包票说自己已经找到了所有的答案,但我希望比我更聪明的人能够集思广益想方法、让人们尽可能地少产生垃圾,给我们所有留下可以自由呼吸的空间。

英文原文请见: http://www.chinadaily.com.cn/cndy/2010-03/03/content_9528361.htm。特别说明:因中英文写作风格不同,中文稿件与英文原文不完全对应。(作者是中国日报北京版外籍编辑  葛辰  编译  张陨璧  编辑 裴培)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最热爱卫生的日本人!
可以没厨房,但不能没浴室——  日本人常常自豪地称自己是最喜爱洗澡的民族。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最负盛名的墓地
在世界上最奇特的墓地,住在里面的不仅有死人也有活着的人。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