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体育> 快讯

亚冠:里皮临阵换兵演神奇 恒大破全北主场首擒韩

2014-03-19 10:33:5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亚冠:里皮临阵换兵演神奇 恒大破全北主场首擒韩

3月18日,广州恒大队球员郜林(右前)庆祝进球。当日,在2014年亚冠联赛G组第3轮比赛中,广州恒大队主场以3比1战胜全北现代队。新华社发(柯皓摄)

在18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G组第三轮的一场天王山战中,广州恒大依靠临时调整进入首发的郜林和廖力生的进球,3:1战胜全北现代,取得亚冠联赛主场对韩国球队的首胜。

虽然恒大曾经在2012年亚冠首秀中客场5:1狂扫对手,但他们从来没有在亚冠主场赢过韩国球队。本场比赛里皮排出强阵,希望打破这个“魔咒”。

不过,比赛开始前20分钟他们却遭遇意外:首发名单中的穆里奇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无法坚持,里皮只能做出紧急人员调整,用郜林替换穆里奇,这当然是所有人都能想到的。但里皮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同时用进攻能力较强的廖力生换下之前在首发名单中的赵旭日。就是这个被迫的调整,成就了恒大的主场胜利。

生力军廖力生没有辜负“银狐”的新任,开场仅仅17分钟,这位20岁小将就突破至底线敲中路,助攻刚刚在周末中超打入精彩凌空的郜林推射空门得手,可以说,是两个“临危受命”的球员联手帮助恒大打破僵局。

仅仅3分钟后,郜林接队友传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再次得分,恒大取得了2:0领先的梦幻开局。连丢两球的全北现代稳住阵脚,开始慢慢打出进攻,第38分钟,李东国头球攻门击中立柱,自己快速跟上小角度补射得分帮助全北现代在中场休息前扳回一球。

下半场比赛,恒大再现惹不起本色。虽然落后的全北全力围攻,但恒大表现得很有弹性,用犀利的反击屡屡威胁对方球门。第57分钟,全北曾经在乱战中打入一球,但裁判认为犯规在先吹罚进球无效。恒大抓住全北久攻不下,加上进球被取消后的稍稍松懈之机,在第61分钟攻入锁定胜局一球:迪亚曼蒂右路下底传中,已经在上半场奉献一个助攻的廖力生力压对方后卫头球冲顶得分,帮助球队取得3:1领先。

随着全北的孤注一掷大举压上,恒大的机会层出不穷。第89分钟,郜林获得单刀机会并未贪功横拨给埃尔克森,后者连续晃动后打门被对方后卫挡出。补时阶段,埃尔克森主罚任意球被守门员奋力扑出。最终恒大3:1战胜对手,也凭借这个三分一举登上积分榜首,并甩开对手3分,出线形势非常有利。(记者王浩明)

编辑: 宁波 标签: 亚冠联赛 里皮 主场 全北现代 郜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