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体育> flash

巴西世界杯用球“Brazuca”公布 炫彩桑巴风

2013-12-04 15:06:1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巴西世界杯用球“Brazuca”公布 炫彩桑巴风

12月3日,一名女模特在展示巴西世界杯用球。当日,国际足联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发布会公布2014年巴西世界杯用球。新华社/法新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2014年巴西世界杯官方用球“Brazuca”正式公布。

Brazuca在俚语中用来描述巴西人的生活方式和民族自豪感。除了Brazuca之外,官方用球的另外两个候选名称分别是Bossa Nova和Carnavalesca,前者代表着上世纪5、60年代的一种桑巴音乐风格,而后者的含义则是巴西著名的狂欢节。

这是首次由球迷直接决定世界杯用球的名字,有大约110万巴西球迷参与了投票活动,而Brazuca的得票率高达77%。此外,之前巴西球星卡卡也曾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同样参与了投票活动,选择的也正是Brazuca这个名字。(人民网 杨磊)

编辑: 宁波 标签: 巴西世界杯 brazuca 巴西球迷 巴西国家足球队 桑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