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test> shayixin> 广告内容页测试

阿富汗被割鼻少女将以新面孔示人

2013-05-14 15:42:38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阿富汗被割鼻少女将以新面孔示人

2010年8月,美国《时代》杂志封面刊登了一个被割去鼻子和耳朵的阿富汗女孩。这使得当时年仅19岁的伊沙(Aesha)迅速成为了各国媒体的头版,也向全世界揭露了阿富汗女性所受的压迫。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经过将近三年的治疗,伊沙很快会拥有一个新的鼻子。鼻子修复手术完成后,外科医生将为伊沙进行耳朵的修复。

据报道,当年为了偿还债务,父亲将年仅12岁的伊沙嫁给了一名塔利班成员。婚后,伊沙长年遭受丈夫的虐待。忍无可忍的伊沙试图逃离丈夫的魔爪,但最终还是被丈夫抓到。为了惩罚她的逃跑,丈夫竟残忍地割去了她的鼻子和耳朵,并将她抛弃在深山中任其自生自灭。令人庆幸的是,一个慈善组织最终帮助了她,并将她送往美国进行治疗。

伊沙说:“我想告诉全世界遭受压迫的女性,要坚强,不要放弃,更不要失去希望。”伊沙的伤口在复原,但是她内心的创伤远非常人所能想象。据联合国统计,90%的阿富汗妇女正遭受着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

编辑:于熙 标签: 伊沙 阿富汗妇女 少女 时代 治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