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科技> 热点资讯

飞机“黑匣子”揭秘

2014-03-18 17:25:55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黑匣子”是人们对“飞行数据记录器”和“驾驶舱话音记录器”两个装置的俗称。这两个实际上是橙色的装置一旦出现在新闻之中,往往就意味着悲剧的发生。但它们的使命正是通过其中记录的数据,帮助调查人员了解事故真相,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本次马航“失联”的波音777-200ER型客机上装载着霍尼韦尔公司研制的ED-55型飞行数据记录系统。

飞机“黑匣子”揭秘

图片来自于:engtechmag,蕨代霜蛟编译

  这套系统上一次获得大众媒体的关注还是在去年。2013年7月6日,韩亚航空214航班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坠毁,造成3人死亡。失事航班同样为波音777-200ER型,不过与此次马航事件当事飞机配备不同型号的发动机。事后,空难调查人员找到了“黑匣子”,经过分析最终认定事故是由于飞行员疏忽造成的。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黑匣子 飞机 航班 韩亚 航空安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