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科技> 热点资讯

关注文化遗产:克罗地亚古城杜布罗夫尼克(组图)

2013-08-29 17:19:5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关注文化遗产:克罗地亚古城杜布罗夫尼克(组图)

这是6月18日拍摄的克罗地亚古城杜布罗夫尼克局部。新华社记者刘江摄杜布罗夫尼克市位于克罗地亚南部,建于公元7世纪,现有人口3.1万,是欧洲重要的旅游观光和疗养胜地。杜布罗夫尼克依山傍海,风光绮丽,气候宜人。城区分为旧城和新城两部分,旧城至今仍保存着14至16世纪修建的古城堡,城堡用花岗岩砌成,厚5米、高22米、长1940米,墙外有护城河环绕,城墙上有许多角楼和炮楼。旧城内完好地保存着14世纪后建起的数十座教堂、修道院、饭馆、药房和钟楼等建筑,这些古建筑样式迥异,分别体现了罗马式、哥特式、文艺复兴式和巴洛克式等不同的建筑风格。拥有“亚得里亚海珍珠”之称的杜布罗夫尼克古城1979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克罗地亚 杜布罗夫尼克 组图 古城 文化遗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