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携手汉能,共享阳光金农业

2016-05-20

2016年5月18日,汉能“阳光金农业”光伏农业索芙兰系列产品发布暨光伏农业研讨会在北京汉能总部隆重举行,围绕农业、能源、温室工程研究和发展的数十家行业研究单位以及大学、50余家国内知名企业、10余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共计18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上,汉能对外发布了结合现有农业设施结构特点而重点打造的索芙兰系列应用解决方案。“索芙兰”系列是汉能基于薄膜太阳能技术在农业设施领域领先的透光轻质优势推出的应用解决方案,综合考虑了现有农业设施特点,从材料、空间利用率、单位面积产出值、发电率以及成本上都具有强大的优势。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司海健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就汉能目前在分布式发电上所取得的成就,司海健表示由衷欣慰,他在详细阐述汉能未来整体战略以及分布式发展方向的同时,也对汉能“阳光金农业”项目在中国农业现代化中明亮而广阔的前景表示出巨大的信心。

汉能商用发电事业部副总裁兼农业业务部CEO张凡在会上宣布“索芙兰”系列产品正式发布,并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此系列产品的科技含量及收益前景。此外,张凡还从汉能光伏农业的发展现状及广阔的应用范围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析,阐述了国家目前的利好政策、“十三五”计划发电规模的增长、分布式发电的补贴以及国家对光伏扶贫的大力扶植,使大家全方位了解了汉能光伏农业的大好前景。

从政策到技术,从发展方向到全套解决方案,汉能的服务无处不在。现在,汉能推出的“阳光金农业”项目以及汉能光伏农业索芙兰系列应用解决方案也是中国光伏农业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随着汉能“阳光金农业”项目的不断推广和索芙兰系列应用解决方案的广泛应用,必然会对中国农业产业的发展、改善农村居民生活起到积极作用。

会上,专注农业与能源研究的大学教授、从事新能源推广的企业代表,提供全套金融解决方案的专家分别做了演讲,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汉能合作伙伴的经验分享,也树立了代表们对汉能“阳光金农业”项目快速发展的信心。

来自西北农林大学邹志荣教授,在题为《光伏农业与温室应用》的报告中,通过数据分析和实例举证,详细介绍了国外在光伏农业领域的经验和成果,全方位阐释了光伏农业发展的实际意义,让人们看到了光伏农业所具有的巨大市场潜力。他指出,国家“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将大力发展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在这种利好的大背景下,相关企业和单位,都应该把握政策上的东风,积极拓展国内市场。河南农业大学的孙治强教授做了题为《光伏园艺发展的思考》的报告。报告指出,光伏等新能源在推广中,相关单位和企业应该对农作物进行细致划分,知道适合光伏产品应用的品类,从而使光伏产品在推广中更加具备针对性。

中国能源经济研究院红炜院长则就光伏农业的商业模式进行了深入分析,尤其就汉能“光伏农业服务商”商业模式进行了阐述,他指出,汉能此次商业模式的推出具有很强的独特性,与种植农业达成了更有机的结合,搭建了品牌、资源效应、农业种植产供销一体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从生产、应用到服务三方面带来综合性收益效果,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商业模式。除此之外,汉能农业事业部大客户总监康健针对汉能农业领域光伏发电项目金融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刻的分析,光伏农业工作委员会的张勇会长也做了专题演讲。几位教授和专家的演讲,让与会代表对光伏农业有了立体而深刻的认知,也为致力于光伏农业发展的企业指明了方向。

会议中,汉能的合作伙伴——缘天然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玺民、山西北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闻平、河南创美农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顺庆深入分享了他们与汉能合作,以及自身在光伏产业发展中的丰富经验。张顺庆表示,“我们与汉能集团、河南农大、河南省农业厅等联合筹备成立了河南省光伏农业研究中心,志在共同进行农业光伏应用研究和省级光伏农业应用及验收标准体系建立”,与此同时,他还对汉能不断提供技术和全套方案的支持表示了感谢。李闻平则指出,光伏是国家新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而分布式光伏是其重中之重。在全国农业设施面积逐年增加的大形势下,将其与分布式光伏有效结合,不仅可以开拓光伏市场在农业领域的蓝海,也可以提高农业种植的科技含量,增加业主收入。

在热烈的气氛中,缘天然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北航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洄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汉能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河南农业大学、河南创美农实业有限公司、南京农业大学、宁夏科大光伏农业研究院与汉能进行了技术合作签约;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汉能就金融合作达成了合作协议。

为了感谢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河君为合作伙伴河南创美农实业有限公司和河北唐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授牌,汉能控股集团副总裁司海健为北京蓝羽阳光板业有限公司、上海都市绿色工程有限公司、湖南美匠橙温室技术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颁发了专业合作伙伴荣誉证书。

在会议最后,李河君主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汉能走了一条很不容易的路,从最开始人们都不相信汉能可以事业有成,到现在我们建成了装机容量300万千瓦、全球最大的民营企业投资的金安桥水电站;完成了移动式太阳能薄膜发电设备的研发和推广。也因为这些成就,我们取得了社会和公众的信任。二十多年来,支持汉能不断前进的是两个词:“专注和坚持”。二十多年来,我们脚踏实地,为理想而战,不断创新拓展,服务社会发展。因此,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国家需要我们,汉能也需要大家,只要我们坚持,必然有着阳光的明天”。

此次发布会让社会各界看到了汉能为社会能源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也从实际行动上感受到汉能在技术研发、产品开拓上的强大实力。

携手阳光金农业,共享农业新财富,让我们携手,一起前进。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