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聚焦屋顶财富,汉能“金屋顶”落地华东

2016-04-12

日前,全球领先的薄膜太阳能发电企业汉能举行了“金屋顶行动”全国巡回活动的上海站发布会。会议现场,杭州热电集团、上海亚泽新型屋面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中金国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上海正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汉能签约,即将启动以“连云港海州新型工业发展区”为代表的一大批分布式项目。

聚焦屋顶财富,汉能“金屋顶”落地华东

汉能“金屋顶行动”上海站发布会现场

杭州热电集团总经理李伟明表示:“金屋顶行动”虽然是汉能一家企业发起的行动,但这一行动高瞻远瞩、利国利民,各个行业均应踊跃参与!与汉能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们在新能源发展战略上的里程碑,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夯实我们在节能环保领域的战略与实践,也呼吁传统行业能够携手“金屋顶行动”积极投身于新能源的怀抱,加速实现战略转型!”

“金屋顶行动”是汉能积极响应国家“十三五规划”,践行中国绿色经济、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建设清洁低碳和安全高效现代能源体系的又一重大举措。截至目前,汉能已在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签约或建成多个项目,涉及工商业屋顶光伏、户用屋顶光伏、政府机构屋顶光伏、公共设施屋顶光伏等领域。

聚焦屋顶财富,汉能“金屋顶”落地华东

江苏绿色建筑博览园里的12栋建筑采用了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

汉能深耕屋顶分布式光伏,已在国内外落地多个项目。全球知名零售批发超市集团麦德龙在中国的首个分布式太阳能电站投入运行;在江苏常州,全国首个绿色建筑主体公园里,该博览园的12栋绿色建筑上,安装了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几乎囊括了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的所有屋顶结构类型;在河南省夏邑,河南省王举包装有限公司的薄膜太阳能屋顶电站也正式并网发电;在成都,四川科技馆楼顶的太阳能薄膜发电项目并网成功;在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中石化南溪加油站的汉能柔性薄膜发电屋顶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汉能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身影早已在广汽本田、一汽大众佛山工厂、青岛圣美尔、宁波百隆东方、安徽安庆华茂等多个工商业建筑屋顶出现。

聚焦屋顶财富,汉能“金屋顶”落地华东

广汽本田安装了17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在国际市场上,汉能近期也斩获不少订单。在荷兰,与阿尔克马尔足球俱乐部合作的AFAS球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签约;与Rooftop Energy合作在荷兰最大的国家花卉植物交易中心屋顶上安装薄膜发电组件;荷兰泽弗纳尔市市政厅也安装了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在芬兰,汉能与金属屋顶制造商Virte Metal Corporation旗下的Virte Solar公司签署为期一年的汉能MiaSolé柔性薄膜发电组件供应协议。在意大利,多个消防局安装了汉能的薄膜太阳能屋顶。在墨西哥,坎昆城莫雷洛斯港的海豚馆安装了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此外,意大利米兰火车站、美国新泽西一工厂、俄罗斯乌苏里斯克康吉工业园区等也早已安装了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

聚焦屋顶财富,汉能“金屋顶”落地华东

汉能薄膜发电技术进驻墨西哥海豚馆

继上海站发布会后,汉能“金屋顶行动”全国巡回活动还包括广州站(4月15日)、成都站(4月22日)、武汉站(4月29日)。越来越多的工商业企业和社会有识之士将加入“金屋顶行动”行列中来,共同掀起以“金屋顶”为基础的分布式发展‘金色风暴’,由原来的观望者变成实实在在受益的参与者,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