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从“遮阳棚”到“阳光房”:汉能光伏发电就是这么多变

2016-01-08

三面超大玻璃墙,270度的采光和观景视野,房顶可以自己发电!如此酷的“阳光房”,你见过吗?

你可能会说,这一定是非富即贵人家的豪宅,抑或是美国加州或夏威夷等阳光明媚、风景秀丽之地的豪华酒店。错了!这种屋顶能发电的阳光房,就在我国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县,房主的身份绝对让你大跌眼镜——村民!当然,如此高科技的民房,村民自己是造不出来的,而是汉能集团在云南省的又一创新力作。

从“遮阳棚”到“阳光房”:汉能光伏发电就是这么多变

寻甸县金所乡的汉能“阳光房”

寻甸县第一个拥有这种“阳光房”的人,是金所乡黑泥沟村的张军(化名)。张军家二楼原本是一个大露台,平时仅仅用来晒玉米、晾衣服。某天,在得知汉能的产品和技术后,他让汉能技术人员对他家的大露台进行了大改造——屋顶铺上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四周装上钢化玻璃……经过一番简单的装饰,一个近80平方米的发电玻璃房就诞生了。据了解,这个“阳光房”的装机容量为5KW,按照寻甸的光照强度,年均发电量可达近7000度,每年可获得近6000元的发电收益。

从“遮阳棚”到“阳光房”:汉能光伏发电就是这么多变

汉能“阳光房”具有十分开阔的视野

“我们先为业主铺好汉能薄膜太阳能屋顶,尽早办理了并网手续,再由业主自己装上玻璃墙面,把屋内装饰一新。这样,等到入住的时候,‘电站’已经并网成功了。”汉能寻甸经销商陈国富介绍道,“只需要花比普通土建稍贵一些的成本,他家就多了整整一层的房屋,使用起来与普通房屋无异,而且采光更好,外观更漂亮。更重要的是,屋顶安装的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每天都在为他发电赚钱,而且能够足足发电25年!”

阳光之下,万物成长,“阳光房”也能“长”出各种不同凡响的样子。此前不久,汉能在云南开远市为业主在露台上打造的发电“遮阳棚”,一度被业界评为“创新”。其实,那只是个开始。据悉,寻甸县另一处在建的“阳光房”,将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与钢化玻璃拼接在一起,客厅和卧室屋顶采用不透光的发电板,阳台上面用的则是透光玻璃,墙体还是传统水泥。其外观看上去与普通房屋差不多,却能兼顾发电和阳台采光。

据施工人员介绍,他们在安装过程中发现,汉能的薄膜发电组件具有轻、柔、薄、可弯曲等特点,因而完全可以做到“因房制宜”:针对不同的构造和外观,采用不同的安装方案。而且,汉能薄膜发电组件还能巧妙地“嵌”进屋顶,成为房屋的一部分,从而为业主节省大量建筑材料。

从“遮阳棚”到“阳光房”:汉能光伏发电就是这么多变

汉能太阳能电池板隔热效果好,可替代普通土建屋顶(图示房屋尚未进行室内装修)

如今这个时代,高科技的冲击波扩散得很快。在寻甸,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对会发电的汉能“阳光房”产生了兴趣,尤其是那些正准备改建房屋或盖新房的农户,更是把汉能薄膜太阳能组件看作“建筑材料”的首选。作为装修界的“新贵”,汉能为业主提供的不只是能发电的建材,而是根据房屋结构所设计的个性化整体解决方案,让每位业主都能拥有独一无二的“阳光房”。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