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汉能签约国内首个农业渠道合作伙伴

2015-11-16

11月12日,汉能全球光伏应用集团在河南郑州签订全国首个农业渠道合作伙伴。河南创美农实业有限公司将与汉能紧密合作,共同拓展河南省的光伏农业市场。

汉能签约国内首个农业渠道合作伙伴

汉能张凡(右)与创美农张顺庆(左)签约,河南农大孙治强教授(中)见证。

创美农成立于2003年,是河南省创建最早、规模最大的温室建造、园区规划、温室资材销售企业,近年来在全国各地承建了超过40个大型连栋温室项目,拥有以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孙治强等多位农业领域教授、专家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团队,公司相继获得过“河南省十佳科技型企业”、“河南省十佳最具信赖品牌企业”等称号,并曾与河南农业大学联合制定郑州市日光温室建设标准。

汉能签约国内首个农业渠道合作伙伴

2011年创美农建成中国农科院农田灌溉研究所PVC板连栋温室

创美农董事长张顺庆关注光伏已有多年。他表示,与汉能的合作经过了深思熟虑,清洁能源已是必然趋势,当前温室建造日趋同质化,引入光伏农业项目可以为创美农提供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帮助其进入蓝海市场。

尤其是汉能的农业用薄膜发电组件,具有独特的良好透光性,在发电的同时,可以满足农业生产对光照的正常需求。张顺金指出,“对种植户来说,在保障农业种植不受影响的前提下,可以额外增加一块太阳能发电的收入,很有吸引力。”

汉能签约国内首个农业渠道合作伙伴

2015年中国温室年会,薄膜发电组件引起企业代表关注

汉能光伏应用集团商用事业部副总裁张凡表示,创美农在河南省的温室开发领域有深厚积累,有助于推动薄膜发电在该领域的应用。除了创美农,汉能还将在全国精选一批在农业产业链有深厚积累的企业,作为区域、省、地市的渠道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光伏农业市场。

针对渠道伙伴,张凡表示,除了提供标准的农用薄膜发电组件,汉能还将在售前开发、项目管理、技术支持、项目承接、项目并网、金融服务等多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对渠道合作伙伴而言,除了组件销售,还可以分享相应区域项目开发、系统集成、项目安装、售后增值服务等多个环节的收益。

张凡说,作为全球领先的薄膜发电企业,汉能看好薄膜发电在农业领域的应用前景,专门开发了多种农业用轻质透光组件,质量轻、红光及红外光透过率高,可以满足植物光合作用的大多数需求。目前,汉能农用薄膜发电组件在山西、福建、云南、北京、四川、宁夏等多地已有实际应用案例,种植作物包括西红柿、大枣、鲜花、以及各类叶菜。

光伏农业被视为光伏应用和农业生产的下一个蓝海市场。将太阳能发电组件应用在农业设施上,既能为农业增加新的收入来源,也能为光伏业带来新的应用场景。根据中国温室网的统计,到2014年底中国已建成的农业设施总面积超过389万公顷。业内预计,未来五年,光伏农业的潜在市场规模可能达到万亿元级别。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