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能,用清洁能源改变世界>新闻动态

汉能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薄膜发电将“登顶”荷兰AFAS体育场

2015-11-04

汉能加速海外市场布局 薄膜发电将“登顶”荷兰AFAS体育场

不久的将来,汉能薄膜发电系统将出现于荷兰AFAS体育场的屋顶上,每年为之提供20万度左右的清洁电力。

2015年11月,汉能集团与荷兰阿尔克马尔足球俱乐部合作的荷兰AFAS体育场屋顶光伏项目顺利签约。在场的上万名球迷见证了项目的正式宣布。此次合作,汉能将为荷兰AFAS体育场安装1725片薄膜发电组件,每年可为该体育场提供大约25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能减排二氧化碳142吨,促进体育场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阿尔克马尔是荷甲老牌劲旅,该俱乐部在发展足球事业之余,一直致力于促进区域可持续发展。此次与汉能的合作将为整个荷兰北部的清洁能源推广与发展,做出很好的示范。阿尔克马尔足球俱乐部负责人Robert Eenhoorn对此次与汉能的合作表示欣慰:“阿尔克马尔一直对可持续发展理念高度重视,我们对此项目深感自豪,我们在使用清洁能源方面,走在了前列。”

阿尔克马尔市政府及荷兰政府也对此项目高度重视,并积极协助。此外,荷兰AFAS体育场屋顶光伏项目还得到了荷兰合作银行的融资支持。荷兰合作银行总裁Ralph Soomeren说:“对荷兰合作银行来说,我们为区域的可持续发展作出了贡献,我们对此表示自豪。”

汉能欧洲区域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明表示:“汉能对能够为AFAS体育场提供我们的薄膜发电系统,以及为当地清洁能源事业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非常自豪。”

实际上,在海外项目拓展方面,早在2012年,汉能建设的意大利拉奎拉光伏电站项目就已成功并网;2013 年,汉能在希腊成功建设5个太阳能光伏项目;今年6月,汉能在英国大众汽车物流中心屋顶的首个太阳能光伏屋顶分布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而就在不久前,9月10日,汉能和约旦能源与矿产资源部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立足于“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携手在约旦境内建设600MW的光伏项目群和400MW的风电项目群,共同推进可再生能源在该国的发展。该项目计划于2016年初开始建设2座各50MW的光伏电站,2017年底实现并网发电。当时曾有分析认为,约旦政府之所以选择与汉能进行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汉能在国际市场上具有丰富、成功的项目经验。

分享到6.79K
产品与服务

BIPV

BIPV是一种可将太阳能发电产品集成在平屋顶、斜屋顶、幕墙、天棚等大多数建筑上的技术。 详细>>

户用发电

汉能招商活动如火如荼进行中,欢迎各位莅临!全国统一加盟热线:400-026-3966 详细>>

农业应用

汉能薄膜发电能广泛应用于农业大棚、畜牧屋顶、渔光互补、牧光互补等领域。 详细>>

车船应用

运用薄膜发电技术,未来,汽车将成为一个清洁能源发电系统,获得永续动力。 详细>>

通用产品

1度电到底能干什么?让汉能来告诉你。 详细>>

地面电站

汉能在全球范围内各种不适宜居住的地区,如荒山、荒地、沙漠、滩涂等场所,投资建设大型地面电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