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式炸饭球

2015-07-13

意式炸饭球

意式炸饭球是一种意大利南部西西里岛的知名小吃,将意式炖饭作成丸状,裹满面包屑后再进行油炸而制成。食材包括意式肉酱、番茄酱、马苏里拉奶酪和豌豆,但不同地区的炸饭球会在选料和外形上有区别。

意式炸饭球的名字源于其的形状和颜色,常常会使人联想到橙子(在意大利语中,“Arancini”意为“小橙子”),尽管西西里岛东部的炸饭球呈圆锥状。

每年的1213日是圣女桑塔· 露琪亚的殉难日,这一天内不能吃面包和意面,而在西西里的巴勒莫和特拉帕尼,炸饭团是当天宴会上的传统美食,用以纪念在1646年桑塔·露琪亚日降临的粮食补给船,这艘船的降临缓解了当时的严重饥荒。

如今,随着炸饭团在当今意餐文化中越来越受欢迎,人们随时可以在西西里食品店中品尝到这一小吃,以巴勒莫尤甚。

  • 蟹黄豆腐

    蟹黄豆腐的特点是嫩若凝脂、腴香糯滑。

  • 三丁包子

    所谓“三丁”,是指鸡丁、肉丁、笋丁,以这三丁作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