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在线> 功能性节点> 企业> 热点资讯

好想你枣业立足供给侧改革,生产线全面升级

2016-04-18 16:05:33 来源:和讯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传统产业的持续低迷,以及新经济板块持续增长的工业4.0时代的加速来临,使得国内经济面临严峻挑战,消费端与供应端的对接错位,成为经济面临的主要桎梏,所以,国内经济从供给侧进行改革,促进全产业链的转型升级,有着重要意义。

机遇:国内供需矛盾加速供给侧改革

吴晓波先生认为,供给侧改革的意义,在于面向整个社会需求质的提升所进行的结构性变革。我们通常认为内需不足是国内经济盘活无力,增速放缓的原因,其实最根本的是因为落后的生产结构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中高端消费需求而带来的供需矛盾。

随着中高收入群体的扩大,人民生活水平普遍提高,需求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由物质型消费为主向服务型消费为主,以食品行业为例,国民逐渐由解决温饱的生存型消费转向搭配更营养、吃得更好的健康型、享受型消费,因此,食品安全与健康,以及食品消费是否多样化等,成为影响人们消费的主要因素之一。有调查数据显示,58.4%的人在选择食品时,更注重食品的营养和健康,富含维生素和具有其他功能特性。

而与之对应的,是供给端落后的生产设备、单一的生产品种,以及品质堪忧的生产质量。因此,作为“去产能第三梯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食品企业带来的是产业链条的延展和产业发展的精准化运行。

毫无疑问,在未来几年,不仅仅是食品行业,整个社会业态将迎来一轮新的爆发式生产变革与增长。而这,对于市场眼光精准、产业布局合理,并拥有强大的持续创新能力的优秀企业来说,无疑将是一次巨大的机遇。

突围:转型路上问题重重,消费变现成难题

市场与政策都已经释放出强力的信号,未来供给侧端将会是新的经济增长点,而且将会为国内市场注入新的活力,但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巨大的存量资产如何实现转型升级?庞大的消费需求又如何变现成为企业红利?这是每一个供给侧企业在转型之时必须考虑的问题。

好想你(002582,股吧)枣业创始人、集团董事长石聚彬认为,供给侧改革对消费领域的影响主要集中在两点:一是激发新兴消费的潜在需求。二是释放新消费产业生产力。在当前食品行业竞争日趋同质化的市场现状下,食品供给端企业若想成功突围,必须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用改革的办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去产能、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推动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保障供给转向个性化、功能化、时尚化、多样化方向发展。一个企业只有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积极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降低企业成本,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有效需求,真正深入供给侧改革,才能真正打赢企业的转型升级战。

挑战:好想你优化战略布局,生产线全面升级

作为国内红枣行业的标杆企业,好想你枣业上市近5年,在转型的道路上摸爬滚打已走过3年,尤其2013年国家三公政策的出台,引发中国不少大型连锁品牌陷入关店潮,大型外企陷裁员潮,甚至众多知名企业遭遇生死劫,曾以中高端商务礼品为主的好想你也面临着巨大挑战。近日通过梳理,记者发现好想你的转型之路虽经历层层波折,但公司仍做出不容小觑的全方位调整,从品牌重新定位,新产品的研发,多维渠道的拓展等,都值得关注。

好想你转型战略是以市场为导向,产品向红枣健康休闲食品转型,渠道以专卖店为主,重点培育发展了商超、电子商务和流通,实现多渠道共同发展。为保障不同销售模式的增长,公司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建立并完善差异化的渠道产品,通过产品多样化开创了红枣行业的销售新局面。销售渠道的“四轮驱动”模式,大大强化了公司的营销能力,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业绩稳步增长。据4月11日好想你发布的《2015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显示,2015年公司营收11.13亿元,同期增长14.4%。

好想你在企业转型战略中的重要一环,就是立足供给侧,在生产线、产品线方面下足功夫,进行全面升级。据悉,农历二月二,好想你行政管理部门和部分生产线才搬迁至新建的好想你红枣综合产业园内,其1#车间整条生产线是目前红枣行业内最先进的生产加工线,占地面积25500㎡,公司投资高达1.13亿元,年加工产能提升到50000吨,产值达22亿元。该车间生产的产品涵盖公司1.0原枣系列,2.0去核枣系列,2.5红枣脆片100多个单品。通过参观通道,可以全面清晰地观看到车间内高大上的设备在繁忙地协同作业。工作人员介绍称,整个生产线可实现全机械化、自动化生产,如多层网链微波烘干设备,能够自动控制温湿度,利用微波加热辅助烘干,相对于原来的烘干方式,能效由原来的0.224元/kg减低至现在的0.1元/kg,极大地节约了能源。多层网链分布均匀,在保证营养成分的同时,还节约了时间,由原来的8-12小时,缩短为2-4小时。同时节省60%人工。而全自动光影分选机,可按照大小分级,按照枣果饱满度,在高速动态及背景复杂的情况下,对红枣进行精准分选,极大地满足工艺分拣要求,提高工作效率200%。

作为始终致力于红枣大健康产业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新郑红黄文化的民企,好想你枣业通过优化战略布局,从生产线等方面入手,无疑是抓准了改革要点,也把准了市场脉搏。

编辑: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