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提供专升硕项目
2012-03-14 09:23

3月10日,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教授David Hamilton在展会现场接受了中国日报网留学频道的专访。以下是专访全文:

专访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提供专升硕项目

David Hamilton教授(右一)接受中国日报网采访 

中国日报网:请首先介绍一下贵校的基本情况。

David Hamilton:中央昆士兰大学总部设在昆士兰州洛克汉普顿,此外,学校还有9个校区,悉尼校区、墨尔本校区、布里斯班校区和黄金海岸校区等。学校为学生提供三方面不同的教育,针对本科学生的教育,针对研究生的教育,还有远程教育。学校有14年招收留学生的历史。2011年《优秀大学指南》的评级结果表明,中央昆士兰大学在毕业生起薪和公平准入方面获得五星的评级。

中国日报网:学校的优势专业是什么?中国学生最喜欢什么专业?

David Hamilton:我们学校有10个校区,在大部分校区,我们都提供商科,IT,和管理方面的课程。但是每个校区都有不同的特色,比如在邦德堡校区,我们提供航空管理专业,其他校区提供一些工程类的专业。金融专业最受中国学生欢迎。

除了提供一些特色专业,我们会在不同方面帮助学生适应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比如我们会提供语言培训,以帮助他们的专业课学习,对不同国家不同学习背景的学生,我们有一个专门的机构来帮助他们学习。

我们学校的另外一个特色是我们提供快捷课程,我们在悉尼校区、墨尔本校区、布里斯班校区和黄金海岸校区一年开设三个学期,分别三月份、七月份、和十一月份开学。这样,学生可以在两年内完成原本需要三年的本科课程。澳大利亚很少有学校提供这种快捷课程。

专访澳大利亚中央昆士兰大学:提供专升硕项目
中央昆士兰大学展位 

中国日报网:贵校大概有多少名中国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如何?

David Hamilton:这个没有准确的数据,我们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五千多名国际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去向我们没有准确的数据,但是我们的毕业生起薪得到了五星级的评级。我们的大部分学位项目都是通过专业协会认证的,这个可以保证学生的就业率。

中国日报网:在就业方面,学校会给学生提供哪些机会呢?

David Hamilton:会计专业的学生完成学位课程后,有一个一年的实习,这个对学生就业有很大帮助。

中国日报网:国际学生能申请到什么样的奖学金?

David Hamilton:学生的GPA达到60%的话就有机会获得校长奖学金,这个是校长亲自发的,是全部专业课学费的20%左右。GPA的要求以后会再提高。

中国日报网:对有意申请的学生有什么要求?

David Hamilton:本科和硕士大部分专业英语要达到雅思6分,单项不低于5.5分。如果雅思不够,可以到学校修读语言,直到达到要求为止。

我们还提供一些特色项目,比如说商科和IT专业的专升硕项目,学生在中国读完专科后,有两年相关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硕士学位,其中会计专业(MPA)专升硕不需要工作经验。

中国日报网:最后能不能给我们一些想要去贵校就读的学生一些建议?

David Hamilton:我们希望学生首先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其次学生本身应该有一颗好学的心,在澳大利亚学习的时候,要不停的提问,你不明白什么就提什么问题,这样对提高你自己的学习,掌握知识非常有帮助。

(中国日报网 崔旭燕)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