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或受诺基亚拖累致利润下滑

来源: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1-06-12 17:57:16

受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连年下降的影响,其合作伙伴东软集团的手机软件开发业务或受拖累致利润下滑。

“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诺基亚下一步的动向,暂时还是按照原来的方式做,有不确定性,” 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10日在东软成立20周年媒体见面会上说。

东软是中国最大的IT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与诺基亚结缘始于2005年。2009年,东软通过收购芬兰Sesca Group Oy旗下从事高端智能手机软件开发业务的Sesca Mobile Software Oy、Almitas Oy和Sesca Technologies Srl三家子公司,提升了其为诺基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加深与诺基亚的合作关系,扩大合作领域与业务规模。

然而近年来,在苹果、黑莓等竞争对手的冲击下,诺基亚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不断下降:从2008年52.4%,下降到今年一季度的24%。电信业分析师汤米·T·霍宁(Tomi T Ahonen)日前撰文分析了2011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数据,认为“诺基亚的困难处境已远远超出我的预料”。

不过,刘积仁表示东软手机软件的研发是独立于某个企业,面向所有平台的,包括Android、Google和Microsoft等,并没有正面回应诺基亚市场份额下滑对东软利润的影响。

巧合的是,东软201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下降了12.57%。

但刘积仁也同时表示会在诺基亚客户日与对方沟通,期望“听到更准确的消息”。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记者 吴勇 刘策) 编辑:宁波

新闻热线:
024-22865858
Email:liaoning@chinadaily.net.cn
友情链接
东北新闻网 | 辽宁新闻网 | 辽宁人民政府门户网 |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