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曝光46家环境违法企业 推“组合拳”严惩违法行为

来源: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2010-07-28 16:40:20

相关阅读:

辽宁永壮集团被曝多项环境违法行为

葫芦岛炼锌厂被曝违规贮存高危含砷废物

政府“保驾护航” 企业“顶风排污”

20%涉嫌重污染案企业被关 辽宁省环保厅“黑面孔

一半以上辽宁城市涉及排污超标被罚款千万

 

中国日报网消息:“银行出钱,企业污染,百姓受害”,这是前些年一些污染企业的成长模式。针对这一问题,辽宁省环境保护厅联合金融部门打出“组合拳”,首次采取信贷限制的措施,对46家环境违法企业严加惩治。

据了解,这46家企业的环境违法信息将被纳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以加强授信管理,严格控制其贷款,切断其资金链。

同时,对违法程度不同的企业将分别采取相应的金融惩治手段:对24家无环保手续或环保手续不齐全,擅自投入生产,环保设施不完善,污染物超标排放,严重污染周边环境的企业,金融部门要依法追回已发放的贷款;对9家使用国家明令淘汰的落后产能或生产工艺的企业,金融部门暂停各类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并采取措施收回已发放贷款;对13家未通过环评审批,擅自开工建设,擅自投入生产的企业,金融部门暂停各类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

辽宁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赵长富表示,虽然我国目前有较完备的法律法规惩治环境违法企业,但是单靠环保一家执法,效果有效。而多措并举,延伸处罚,提高环境违法成本,将有利于从源头上切断污染,事半功倍。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吴勇 梁爽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线:
024-22865858
Email:liaoning@chinadaily.net.cn
友情链接
东北新闻网 | 辽宁新闻网 | 辽宁人民政府门户网 |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