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的幕墙企业的诞生与中国建筑产业跃升世界第一

来源: 中国日报

2011-03-06 08:30:36

1993年,沈阳飞机制造厂的钣金工人康宝华响应国家号召,创建了以建筑幕墙主导的远大集团。在他的带领下,远大从注册资金只有450万元,发展成为一个产值近40亿元、创汇1.2亿美元的跨行业多元化的跨国集团公司。而这一切只用了18年时间,资产增加800多倍,创造了中国建筑产业领域的一个神话。

远大传奇故事的背后是中国建筑产业在过去10多年跨越式发展的一个缩影。

伴随中国改革开放的进行,中国城镇化水平从上世纪90年代起开始进入加速时期,每年有近2000万人口涌入城市。建筑产业因此在以北、上、广为代表的核心城市狂飙突进。

远大也经历了这样的加速期。仅5年时间,其年销售额从2006年的79.1亿元跃升至2010年的近200亿元。

里程碑式的事件是 2005年底,远大中标俄罗斯联邦大厦工程,成为其国际市场发展的转折点。

从这里起步,远大一发不可收拾,实现了业务的国际化和多元化。迪拜商业湾工程、美国水景大厦工程、德国法兰克福机场项目纷纷被纳入囊中。

由中国建筑产业带来的井喷发展,不仅红火了中国的相关产业,而且善于抓住机会的中国民营企业将这股热潮带到世界各地。

记者:吴勇、刘策

新闻热线:
024-22865858
Email:liaoning@chinadaily.net.cn
友情链接
东北新闻网 | 辽宁新闻网 | 辽宁人民政府门户网 |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