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经济新闻

中国软包装集团石化项目签约 预计总产值450亿元

2012-02-29 09:34

28日下午,中国软包装集团与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和美国、德国、瑞士等多家国际知名大型企业签约,实现“三维”项目联动,共同在榕打造节能、低碳新型的化工产品——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产业链。

28日与中国软包装集团签约战略合作的企业有美国英力士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美国霍尼韦尔公司、德国科倍隆公司、德国泽普林公司及瑞士布克哈德压缩机公司等多家国际知名大型企业。该石化项目占地2000亩,总投资150亿元,年可生产160万吨聚丙烯树脂和20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

据介绍,该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中国软包装集团将成为全国技术领先、环保型、安全的石化大型企业,成为真正“全球膜王”,其单厂生产聚丙烯和丙烯单体产能将居世界第一位,项目总产值可达450亿元,还将拉动下游产业链200亿元,带动形成高效集聚的软包装产业链发展模式,为优化区域产业结构,带动区域现代化新型工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软包装集团是全球领先的BOPP薄膜生产企业,2010年5月,该集团在福清江阴工业集中区投建中景石化科技园项目,是当年海交会全省签约项目中最大的一个内资项目。

软包装产业是当今世界公认的朝阳产业,BOPP薄膜在业界享有“包装皇后”美誉,产品作为快速一次性消耗品。据悉,该集团的石化项目计划分二期投资建设,其中第一期已于2011年开工,计划2013年建成投产,投资70亿元,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00亿元;第二期计划于2013年开工,2015年建成投产,投资80亿元,达产后实现年产值200亿元。

市领导方清海、陈大强出席签约仪式。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