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经济新闻

国际汽车租赁大鳄入驻榕 租车市场“土洋之争”

2011-12-20 15:32

福州汽车租赁市场越来越热闹。昨天记者采访获悉,继神州、一嗨、至尊等连锁汽车租赁企业入驻榕城后,在全球拥有上万个网点的国际巨头AVIS安飞士租车也宣布进驻福州,并同时开出两家分店。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我省旅游市场兴起,加上考取驾照的市民成倍增加,因此国内外连锁汽车租赁巨头争相入榕。

昨天,AVIS安飞士租车宣布福州工业路店和长乐市区店正式开业,成为首个进入福州市场的国际汽车租赁巨头,据称,其在福州的网点还会进一步拓展。据了解,AVIS安飞士租车起源于美国底特律,已有65年历史,业务遍及世界17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万多个经营网点和50万辆租赁车。2002年进入中国,在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等38个城市设置了上百个营业网点,拥有6000余辆租赁运营车。

AVIS安飞士租车的进驻,意味着福州汽车租赁市场迎来国内外巨头争霸的局面。记者了解到,此前国内一嗨租车、神州租车及至尊租车等几大连锁汽车租赁巨头就已抢占福州市场,在福州分别已有6个、6个和2个服务网点。尽管这些国内企业成立至今才五六年时间,但发展迅猛。总部在北京的神州租车是国内目前服务网点最多的汽车租赁企业,目前它在全国60多个城市拥有超过400个租车网点;来自上海的一嗨租车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开设了300个左右的服务网点;总部在深圳的至尊租车也在30多个城市开设了200间左右的租车门店。

这些租车企业迅速扩张的背后是风投资本的注入。去年至尊、一嗨等连锁租赁企业相继获得了千万美元级别的风投资金,神州租车也得到联想控股12亿元人民币的注资。

“我们看好的是福州的旅游市场和越来越活跃的商务交往。”昨天安吉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逸帆表示,福建在海峡两岸人员交往上的区位优势将进一步凸显出来,福建旅游经济的前景看好。同时,福州乃至福建范围举办的国内国际展会、商务活动不断增多,这必然带动汽车租赁市场快速发展。

此外,有照无车族越来越庞大也是重要因素。据统计,到今年7月,福州有110多万人拥有驾照,是2007年的10倍左右,但全市目前的汽车保有量不到50万辆,而这些人正是汽车租赁企业的潜在客户。

来源:福州中文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