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经济新闻

福州产业经济百舸争流

2011-09-15 16:13

福州产业经济百舸争流

福清-捷星显示科技

绵长的海岸线,给予了福州广阔的经济腹地。

福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福州市通过拓展“南北两翼”,发展临港产业,加快了工业发展,推动了产业集聚。5年来,福州以工业经济为主体的产业经济持续增强,呈现出“生产较快增长,效益同步改善,结构调整稳步推进”的态势,并初步形成了以福州为核心、罗源湾和江阴为两翼的临港产业集群。工业,已成为福州经济的主要拉动力量。

工业名片星光璀璨

福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以来,福州工业经济实力显著增强。

当我们把目光从宏观面转向微观,跃入眼帘的是一张张耀眼的工业名片,它们在福建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都有极大的影响力:

——液晶显示器产量全球第一。位于福州福清市的福建捷联电子有限公司年产各类液晶显示器2570万台,产量位居全球第一,2010年完成产值突破300亿元。

——全国最大的纺织化纤产业基地之一。福州长乐市已成为全国最大的纺织化纤产业基地之一,年产化纤短纤、长丝、混纺纱近140万吨,拥有400多万锭纺纱规模,花边产业占据全国市场份额的1/5,锦纶民用丝产能达30万吨左右,产能位居亚洲同类产品前列。

——全国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出口基地。位于福州福清市的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具规模、技术水平最高、出口量最大的汽车玻璃生产供应商。2010年福耀集团完成产值34.3亿元。

——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之一。位于福州罗源县的宝钢德盛不锈钢项目,是福建省首个民营企业与央企合作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产不锈钢400万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之一。

——福建全省最大的汽车产业集聚区——福州青口汽车城。位于福州闽侯县的青口汽车城,以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和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为龙头,汽车整车及配套生产企业加快集聚。其中,东南汽车2010年产销量突破12万辆,完成产值87.6亿元,随着东南汽车三期、四期项目的动建,其年产量将突破30万辆;戴姆勒汽车目前拥有年产4万辆轻型商务客车的生产能力,2010年完成产值36.5亿元。

——东南瓷都——闽清。2010年福州闽清县84家规模以上陶瓷企业完成产值50.2亿元,建筑陶瓷年产量约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电瓷年产量约占全国的六分之一,出口总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