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南后街元宵灯会将上演 4个诗词灯组诠释魅力闽都

2011-02-10 09:44

南后街元宵灯会将上演 4个诗词灯组诠释魅力闽都

“魅力闽都——崇文重教”灯组

“最忆市桥灯火静,巷南巷北读书声”。读诗、赏灯,这样的情景将在今年的福州南后街元宵灯会上呈现。

记者9日从南后街元宵灯会指挥部获悉,2011年福州南后街元宵灯会,将于13日~17日(正月十一至十五)在五一广场举办。目前,灯会的布展工作正紧张进行中。

上千花灯

打造“海滨邹鲁”

据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元宵灯会展示用灯以福州本地的传统花灯为主体,辅以少量的泉州花灯和大型门灯、灯组。共展出各式花灯1316盏,大型门灯和灯组11个。

在广达路北入口,广场东路北路口各设置一座门灯,分别为迎春门和迎宾门;古田路两侧、广达路、广场南路、广场东路靠广场一侧布置工艺花灯;广场内树与树之间不规则布置工艺花灯。

在国旗台北侧入口处设置一组长约50米的大型门灯——“魅力闽都,有福之州”,加入上海世博会福建馆的设计元素,表现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

紧随其后布置两组迎春接福平安廊,平安廊上方悬挂有卡通吉祥兔造型灯共100盏,寓意瑞兔迎春、吉祥如意,穿廊而过寄予喜乐安康的美好祝愿。

东西两侧大草坪各布置一组50米长的“盛世金龙耀榕城”灯组,寓示新年福州实现新跨越,科教文卫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音乐喷泉西北东北侧各布置5座卡通座灯,合称为“兔年吉祥十宝”,通过传统花灯工艺,以10座生动有趣的各类吉祥卡通造型灯,寄寓着如意吉祥、年年有余、蟠桃献瑞、春来福到等喜庆吉祥的美好祝愿。

沿着五一广场中轴线,四个方位还将分别布置“魅力闽都—崇文重教”“魅力闽都—昂首十二五”“魅力闽都—商贾云集”“魅力闽都—温泉福地”等4个灯组。

本届灯会将以“魅力闽都,有福之州”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诠释福州素有的“海滨邹鲁”美誉。

所有灯组制作根据场地设计,声、光、动结合,以达到更加美观和多角度观赏的效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