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福建将整合特色文化 重点建设八大文化旅游片区

2011-01-13 16:51

今年福建省将以“中华文化游”主题,举办“2011中华文化游·海西行”系列主题节庆活动,以建设闽都文化旅游区、妈祖文化旅游区等八大文化旅游片区为重点,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区域。这是记者12日从省旅游局获悉的。

在促进文化与旅游结合发展方面,我省将充分挖掘闽南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畲族文化、朱子文化、闽茶文化、瓷艺文化等福建特色文化的内涵,积极整合、包装我省文化资源,努力打造富有特色的多元文化旅游产品。

我省将整合全省特色文化资源,以建设闽南文化旅游区、客家文化旅游区、红色文化旅游区、闽都文化旅游区、妈祖文化旅游区、福建土楼旅游区、畲族文化旅游区和朱子文化旅游区为重点,打造一批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区域。

此外,我省还将加快文化旅游精品建设,重点建设完善武夷山“双世遗”、福建土楼、厦门鼓浪屿、福州三坊七巷、泉州“海上丝绸之路”等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推动福建土楼(华安)文化旅游区等创建4A级旅游景区。

五大文化精品线路任你游

12日,省旅游局向游客推荐5条文化旅游精品线路,让春节期间的游客来一个文化旅游大餐。

线路一:世界遗产文化探奇6日游:厦门—福建土楼(南靖、永定)—武夷山—泰宁。给游客带来一趟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的探奇之旅。

线路二:宗教文化朝圣6日游:厦门—漳州—泉州—湄洲岛—福州。行程中将游览妈祖故里湄洲岛、千年古刹南普陀、佛教寺院梵天寺等。

线路三:民俗文化探寻6日游:厦门—泉州—莆田—宁德—福州。行程中将体验闽南民俗,领略畲乡风情。

线路四:茶文化养生6日游:福州—武夷山—厦门—漳浦—安溪—厦门。行程中将品尝大红袍、铁观音,观赏茶艺,体验中华茶文化。

线路五:红色之旅文化5日游:厦门—龙岩—上杭(古田)—连城—长汀—福州。行程中将瞻仰古田会议旧址,到三坊七巷体验历史精髓。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