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福州要闻

福州市滨海原生态新景区让游客开了眼

2010-10-09 16:50

今年国庆期间,我市新推出了6大旅游景区,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1日至3日,前往连江奇达旅游的游客达5000多人,游客以自驾车家庭式出行为主,此外团队游也占一定比例。3天来,到长乐市潭头镇吃海鲜、参观汶上村百榕街公园以及国家级闽江口湿地公园的游客总数达到3000多人。

连江奇达景色美奇达景区是以山、岛、海、渔村组合的原生态滨海特色的旅游景点,目前已吸引全国各地的作家前往。

在奇达山上看海,有漂浮在海上的感觉。当地为海蚀地貌特征,奇石林立,从海向山延伸的海上峡谷,长度约为1公里。奇达山附近有西洛岛、址洛岛等近20座形状各异美丽小岛,海湾还有全省最大的鲍鱼养殖基地。

有300多年历史的奇达村位于半岛夹角口,这里海鲜品种丰富,天然和养殖的海产品价格实惠。据了解,奇达目前为开放式景区,不收门票。从福州沿绕城高速公路向黄岐半岛方向,到景区路程大约一个半小时。

长乐百榕街公园看点多

长乐百榕街公园地处潭头镇汶上村,潭头镇距福州市区58公里。潭头镇汶上村位于闽江口南岸,依山傍海。游客前往汶上村百榕街公园,可走机场高速至长乐市,沿闽江南岸向东,穿过金刚腿景区,不久就可抵达。

该公园总长1.2公里,景区内包括百榕街示范园、农耕园、民俗园等。主要建筑景观有五座景观桥、古榕广场、幸福长廊、丰收亭、湿地公园大牌坊、竹园、贝壳壁照、二十四节气广场、十二生肖广场、十二星座广场、湿地鸟类雕塑、男耕女播雕塑、年年有余雕塑、水榭戏台等。公园于2008年开始动工建设,目前已投资400多万元。

汶上村是长乐著名的鱼米之乡,特产有榨菜、荸荠、菱角、莲藕、湖螺、池螺等,当然少不了鲜美的渔家海鲜。汶上村拥有不可多得的优良自然环境,国家级闽江口湿地公园就在其中。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