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政府公告

正处级中央驻闽单位平潭设办事处

2010-09-16 10:00

9月14日上午,记者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已正式批复设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简称: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机构规格为正处级。据悉,这是在平潭综合实验区获准设立的第一家中央驻闽单位,也是国家质检总局支持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的又一具体举措。

据福建检验检疫局有关人士介绍,对平潭综合实验区的规划与建设,该局高度重视,及时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相关单位和部门参加的协调领导小组,主动加强与实验区管委会的沟通与协调;及时出台促进实验区建设的10条服务措施,从实施先行先试政策、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服务两岸产业合作区、支持平潭投资项目建设和发展、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支持扩大农业合作、探索建立更加便捷的检验检疫通关模式、促进对台小额贸易的健康发展、支持平潭口岸建设、建立与实验区管委会工作联系协调机制等方面,加快推进平潭综合实验区的开放开发。

据悉,福建检验检疫局平潭办事处将采用特殊运作与管理模式,着力检验检疫监管制度、模式创新,努力构建两岸直接往来的重要快捷通道,推进两岸经贸紧密合作。近期,该局将加快筹建步伐,争取早日进驻开展工作。

来源:人民网福州频道  编辑:唐智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