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福州机场上半年直航旅客同比增长近9倍

2010-07-16 10:29

来自福州机场边检站4日的统计数字表明,今年上半年福州机场出入境旅客流量首次突破30万,直航旅客增速非常明显,同比增长近9倍。

今年1至6月份,福州机场共验放出入境航班2659架次和旅客337917人次,较去年同期的2030架次和237424人次,分别增长30%和42%。福州空港出入境航班架次和旅客流量同步呈现同步增长的局面,主要得益于榕台直航线路的大幅度增加。2009年上半年,福州仅开通至台北松山机场的1条直航线路,而且每周仅有2架次航班。2010年上半年,福州至台中、高雄、桃园、花莲、澎湖马公等五地机场的直航线路相继开通,每周的固定航班架次增加至28架次。

今年上半年,福州机场边检站共验放直航航班581架次、旅客91494人次,较之去年同期的57架次和9313人次,分别增长九成多和近九成,远远高于全国同期四成多的旅客平均增长率。

此外,福州至东京航线的开辟,对福州周边区域客流拉动作用非常明显。

来源:福州旅游频道 编辑: 谢芳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