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福建湄洲岛前6个月接待台胞超10万人次

2010-07-16 10:29

  6日,记者从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湄洲岛管委会获悉,今年上半年,上湄洲岛进香朝拜和旅游观光的台胞团队有2106团,人数达10.63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0.4%。

  去年9月份,“妈祖信俗”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湄洲岛作为妈祖文化发祥地的知名度大增,上岛的海内外游客增加不少,其中包括许多台湾同胞。

  今年是妈祖诞辰1050周年,湄洲岛更是盛事连连。上半年,岛上举行的“祖庙新春祈福”、“天下妈祖回娘家”,“纪念妈祖诞辰系列纪念活动”、“妈祖金身巡游湄洲”、“第二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等活动,更吸引了包括台胞在内的大批游客。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谢芳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