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福州动物园饲养员为动物消暑配“凉方”

2010-07-16 10:29

福州动物园饲养员为动物消暑配“凉方”

  炎炎夏日,热浪滚滚。昨日,记者在福州市各大动物园看到,为让动物们清凉度夏,饲养员们开动脑筋,为它们想出不少消暑“凉方”。

昨日中午,福州鸟语林里,金刚鹦鹉正在树下享用饲养员专门为它调配的凉茶。鸸鹋则在淋浴喷头下,伸长脖颈,享受清凉。成群的孔雀扑着翅膀,争抢美味的消暑水果色拉。身价昂贵的双角犀鸟则“斯文”地张嘴,不慌不忙地衔起一颗小西红柿,细细品尝。

福州熊猫大世界的熊猫则抱着特制的水果冰砖玩了起来,憨憨的样子让游客们忍俊不禁。瞧,6号熊猫接过饲养员递来的水果冰砖,先是有些纳闷,将冰砖贴着脸、头,不停摩擦,享受冰爽的畅快。一不小心,冰砖掉在地上,它干脆一脚踩在上面,滑起冰来。冰砖内的水果让6号熊猫垂涎不已,聪明的它把冰砖丢进水池里。冰块渐渐溶化,好吃的水果露了出来,6号熊猫再也忍不住了,干脆一屁股坐在水池边,捧着水果吃了起来(如图)。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谢芳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