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CHINADAILY手机报
English | Français
中国文化    |    英语点津    |    新漫网    |    
 
查询: 搜索     高级查询
福州 > 海西之旅

福建乡村游总体定位确定:七彩福地乡村游

2010-07-16 10:29

为提升福建省乡村游品质,福建省对全省乡村游进行重新定位,目前乡村游总体定位已确定。昨日,记者从省旅游局获悉,福州闽侯的棋盘寨、金水湖、白沙湾、将军山、三叠井5个乡村游景区,将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点,先行进行重新规划,将一改传统农家乐模式,以全新的面貌面向游客。

现状:乡村游红火中仍存不足

据了解,到2009年止,全省初步形成了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共有工农业旅游示范点49个;乡村旅游扶持点78个,其中首批省级示范点28个;旅游名镇名村创建单位165个,水乡渔村23个,森林人家330个。

相关部门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随着私家车的增多,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周末到乡村放松心情,感受田园生活,福州的乡村游也十分红火。2009年国庆黄金周期间,仅闽侯9家乡村游景点就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10月4日至6日每天都接待游客逾万人次。“随着乡村游的兴起,每逢小长假或是黄金周,福州各大乡村游景区总会暴露出接待能力不足问题。”业内人士指出,福建省乡村游景点多数经营规模小、分散,缺乏综合性的乡村游品牌;经营管理不规范,标准化水平低,整合包装的力度和市场培育力度不够。

规划:闽侯5景先行示范

全省乡村游项目规划评审会上,评审通过了闽侯棋盘寨、金水湖、白沙湾、将军山、三叠井5家乡村旅游示范点的规划设计。

棋盘寨休闲农庄:规划中,棋盘寨以生态农业、民俗旅游、休闲度假、观光旅游为主要旅游活动内容。

白沙湾生态农庄:以“亲子休闲游乐”作为打造新的主题。把“逝去的游戏”作为白沙湾生态农庄的一项旅游项目,挖掘游客记忆深处的一份欢乐,让年轻父母能和孩子们共同感受曾经的欢乐和回忆。

天龙将军山生态园:总体分为民居游览区、乡村活动体验区、山林游览区和服务区四大部门区域。

金水湖娱乐山城:规划建设地产及服务区、岛上服务招待区、码头景观区、水上乐园区、码头观景区、湖岛休闲观光区、湿地景观区和渔业观光区。

三叠井森林公园:建设以生态休闲、森林度假、乡村文化为特色,集特色度假、养生休闲、生态观光、修学培训、环保教育、山水娱乐等功能于一体的森林田园旅游目的地。

来源:福州新闻网 编辑:谢芳

 
友情链接
 
 客服电话:010-84883300  给中国日报网提意见:webeditor@chinadaily.com.cn 
版权保护:本网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