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攻略
 
 
百校专家解析:留学美国高中概况
2011-May-27 10:10:08

时下低龄留学成为热潮,百校国际每天接到很多家长咨询前往美国读初中,高中的咨询电话。很多家长对美国的高中情况还不够了解。为此我们特地采访了百校国际留学研究中心王老师。就美国高中的申请和基本情况做一些诠释。我们做一件事或者投资总是必须要考虑到它的价值和性价比,即是否值得我们去投资和去做。去美国读高中,我们抛开虚的不说,最实在的有三点:1,更易获得进入美国顶尖高校的机会;2,培养孩子独立自主、实践创新的一笔宝贵的海外留学财富;3,更易获得美国的一些资源,比如绿卡,国籍,商业机会等。形势针对美国高中留学的形势,百校国际王老师对此作了以下几点总结分析:从宏观和政策上看: 1美国政府对华的签证形势比较乐观。这可以从航线、GRE、TOEFL考试报名人数、中美关系的全方位交流等、历年的签证数据比例可以看出来。 2、中国政府照顾。

中国政府针对海外留学归来人员出台了许多相关扶持政策。鼓励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发展。 3、高中留学,本科入读美国大学机会增加。随着国际学生申请美国本科大学的人数剧增。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想要申请到美国大学变得越来越困难。获得本科奖学金的几率更是少之又少。 4、增加就业和发展竞争力。国内本科就业的竞争力下降,文凭贬值,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 5、成本降低。金融危机和人民币升值导致留学成本比以往降低。

从个人微观发展上看: 1迅速提高英文水平、了解美国文化 2为个人进入美国名牌高校做准备。可以有计划复习SAT。 3多出许多选择机会。当你1和2做好了。美国大学可以同时申请多个学校。 3 对你适应美国生活,适应美国大学学习有了一个很好的过渡,包括从你的英语听说读写,你的学习方法,生活的适应等等。 4这个时候接受能力很强,适应能力快。 5可以缩短时间,如语言过关,国内高一学生可考美国大学。 6免除高考对自己和家长的思想及精神负担。

下面讲讲留学美国高中的一些基本问题。一、定位篇: 1年龄/年级:先为自己定位一下,适合出去留学高中的年龄,最好是初二、初三在读或者毕业以及高一。高二次之。高三时间太紧迫。 2 做好思想和心理准备。海外留学将意味着离开爸爸妈妈的温室,到海外独立生活。正所谓,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也是曲折的。当然,每一次痛苦和困难,对大家来说都是一次成长的过程。只要大家能乐观勇敢面对,想办法去克服。大家都会从中获得巨大的收获和成长。这本身就是留学的意义所在之一。

二、申请篇美国的高中申请比大学申请来的更琐屑更麻烦。因此在申请的前期有许多工作要做。百校国际王老师总结了美国高中申请中的一些细节问题,分别罗列下来:

 (一) 选择学校。目前美国现有高中30000多所,分为公立高中、私立高中。其中私立高中又分为:私立走读高中和私立寄宿高中(又名私立住宿高中)。其中美国私立住宿高中又有以下几类: 1. 军事寄宿学校 Military Schools,学校遵循军训教育制度,在校须穿著制服及实行军训演练,多为男校 2. 全寄宿制学校 All Boarding Schools ,只有20多所这样的学校,所有学生必须住校 3. 半寄宿制学校 Boarding-Day Schools 学生可选择住校,或通勤上下课。也就是说部分学生住校,也有居住在附近的走读生。 又可细分为: 5天寄宿制学校 5-Day Boarding Schools ,学生平日可选择住校或通勤,週末时则可选择回家,周日至四住校. 7天寄宿制学校 5-Day Boarding Schools ,学生平日可选择住校或通勤,学期内七日住校 女混合寄宿制学校 Coeducational Schools ,学校同时招收男生及女生男子寄宿学校 Boys Schools ,只收男生女子寄宿学校 Girls Schools ,只收女生艺术专业学校 Pre-Professional Arts Schools ,专门训练音乐、表演及艺术教背景寄宿学校 Religiously-affiliated schools,宗教学校,但学生不一定要加入宗教公立高中和私立走读高中共有29000多所;私立住宿高中有300多所(公立约占85%左右,私立约占15%左右)公立高中的经费一般由政府资助。学校的硬件较好,学校的规模一般有几千名学生。学校为学生提供免费教材,但教材是学校的,不能带回家,只能在学校内公用,学生损坏了教材需要赔偿。公立高中只有少数交换生名额,且不接受国际学生读高中。赴美高中留学以去私立高中为主。私立走读高中越来被大连的家长接受,因为该种类型的高中对于学生来讲选择面试非常广的,而且住在当地寄宿家庭里面有利于学生更深入更快的融入美国的社会和生活。在费用方面也比寄宿制高中便宜些,安全性也无需担忧。

(二)与学校老师联系,进一步获取信息。在自己的地区,学校排名等相关信息获得了解后。可以直接与意向学校的招生老师获取联系。联系方式一般在该学校的官网网站。与招生老师联系的主要目的是获取相关申请信息和该学校的优势以及学费等相关问题。

(三)学费美国私立高中的学费不均匀。有几千美金一学年到几万美金一学年的。价格不等,依据学校本身能提供的教学资源和服务来收费。

(四)申请需求学习成绩,在读证明或毕业证明,护照复印件,财产证明,免疫证明(这个可以到出生地医医院开),推荐信三封,个人陈述,个人简历,申请费,SSAT/TOEFL/SLEP等标准化成绩。把所有的东西准备好之后快递给学校的招生办公室。等待面试通知。重点说明一下考试成绩。大部分学校要求有语言成绩,语言成绩的要求一般比申请大学低很多,有低到IBT55的,少部分学校只要通过面试来取代。也有一些学校不需要SSAT考试,托福考试也不用,但需要提供SLEP,SLEP的考试在中国的一些机构有举办。如果想要申请一些好的高中,托福和SSAT最好都有。

(五)面试美国高中的录取99%要面试的。大部分通过电话SKYPE来面试,有一小部分要求视频。面试的时候大家不用紧张。只要事先训练一下。放松。美国的招生老师也会考虑到这点,他们的问话语速也会放慢。一般问到的问题是你为什么选择来美国读高中,为什么选择我们这所学校,请自我介绍一下,家里的情况如何,有什么爱好。比如徐同学在百校国际做的美国高中留学,申请学校后,获得了美国高中老师的面试邀请,面试的时候就询问他上述问题,以及爱好,徐同学说喜欢打篮球,美国的招生老师就问,喜欢什么美国NBA的哪支球队等等。话题都是生活中一些轻松愉快的话题。以及信息的核对。面试时间根据学校的不同而定。问完之后,会让学生自由提问。老师会做出回答。

(六)获取通知书和用于签证的材料如果面试和审核通过,学校会给你发通知书和签证的I-20表格。关于I-20的相关信息以及其他签证方面的信息可以登录到百校国际的官网查询www.100xiao.com。在发放I-20之前,大多数学校会要求学生签订入学协议和缴纳定金。定金的数额从500USD-5000USD或者更多。具体数额依据各个学校而定。如果签证没有签过,学校会全额退还或者大部分退还。

三、签证及后续服务篇百校国际提供为学生的签证培训和预订航班以及与校方的联系接机事宜。详细有关申请、学校信息请咨询百校国际官网www.100xiao.com 或来电咨询,我们将有经验丰富的专门老师为您解答、服务。

 
Top MBA Programs
ESCP Europe - European Executive MBA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Zhejiang University
Wuhan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