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MBA & EMBA Study in China International Schools 留学海外  
 
 
Market Project>EDUCATION ONLINE>留学海外>留学生涯
 
 
留学日记:现场观大婚有感
2011-May-10 17:17:01

英国普通民众对王室婚礼显示出了极大的热情

留学日记:现场观大婚有感

小时候看格林童话故事集,其中有一个故事叫《灰姑娘》,甚是喜欢以至总会反复地去读它, 每每读到这个故事的时候,都会被灰姑娘的勤劳,善良和美丽所吸引,更加会被王子和灰姑娘坐着南瓜马车从今以后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而深深感动,我想,是不是每个小女孩儿都有过这样的梦中画面,对灰姑娘都羡慕不已,也希望有一天,一个帅气的白马王子架着南瓜马车来迎娶自己。

童话故事纵然是非现实的梦幻虚构,然而现实生活中,真的出现了一个类似王子和灰姑娘的爱情故事,由于我所在的地理位置的优越性,我亲眼见证了这个浪漫的令全世界人们都为之振奋的世纪皇家婚礼!

前一晚便和同伴约好,第二天早上7点钟准时从学校出发,下了地铁后跟随着人流向白金汉宫走去,随着步子越来越趋近白金汉宫,人群的流动速度也随之减慢,正当大家狐疑之时,发现原来中间的行车大道早已被封闭禁止通行,只有大道的两侧人行道供人们使用,清空的中间大道只有身穿制服的英国警察严守待阵,高度集中警惕地观察是否有人越栏而闯,是否有因人群众多而导致的通行堵塞,是否有潜在可能的不法分子搞破坏。总之,不管警察保护和维持现场秩序的责任有多么重大,每个人的脸上还是泛起喜悦的笑容。

同行的伙伴们随着人潮的涌动,我们顺势被推到了临近白金汉宫门口的对面马路红绿灯口处,远眺对面的白金汉宫里面,都是一排排比肩接踵的人群,白金汉宫正前方的圆形喷水池被覆盖地根本看不到一丝缝隙,我无奈的对同行伙伴说:才不到九点钟就已经这种状况了啊!她说:我看微博说有人早上5点钟到的就已经占不到好的地理位置了,更夸张的是还有一些热衷人士在白金汉宫门口搭了一两天的帐篷,晚上就在这里睡了!听后,我哑口无言,心想,看来也不只是只有在中国会有疯狂的追星粉丝们,英国也有啊!而且疯狂程度难以想象,可见,对于英国人而言,王室始终都像一个魔法手杖似地令人着迷,自然观赏皇家婚礼也是必不可少的人生体验。

必不可少的人生体验

留学日记:现场观大婚有感

骑在马上的皇家护卫队

我们几个女生左挤右挤地终于弄到了一个位置,位于白金汉宫正前方的一条大道上,就是皇家婚礼车队行驶的路线主道THE MALL,站了一个多小时的我们,唯一的小收获就是每个人买了一本2英镑的皇家婚礼流程册,薄薄的二十几页里面详细绘制了婚礼路线流程图,婚礼之歌,威斯特敏斯特大教堂简史,当然还有最最瞩目的新婚夫妇---威廉和凯特的图片。

看着凯特灿烂的花似笑容,我不禁想问,即将成为英国王妃的这个‘灰姑娘’,此时此刻是怎样的心情呢?面对着全世界2亿人的目睹见证,她会不会为这个所有女孩儿都羡慕的婚礼而充满自豪感呢?

中午时分,大家实在挨不住肚子叫,我和SUNNY就出去买东西吃,谁知道因为人太多而造成通行拥堵的缘故,我们没有买成却不虚此行地观赏到了骑在马上的皇家护卫队,他们戴着深蓝色高篷帽穿着艳红色的整齐制服,个个帅气英俊,屹立挺拔!当然,还有被我称为童话里的水晶马车从眼前飘过。

折回到白金汉宫,我到处来回窜动,只希望有个可以让我看见皇室婚礼信息的地方,可惜我也没有找到一个有利位置。就对自己说,好吧,我来体验下气氛也是很好的,既然拍不到皇家车队,皇室成员,王子和王妃的水晶马车,那我拍拍喝彩观赏的人群不是个难事吧!说到这里更有意思的一件事发生了,只见两名身穿蓝色制服的英国警察朝一颗大树的方向走去,我也好奇地跟着他们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顿时发现树上主枝干骨节处有一女子赤裸着双脚,双手向后把持着大树主干,透过树叶的缝隙仔细望去,脸色有点成惊恐之状,其中一名警察顺着小登梯也爬到了树上,和那女子说了几句话,下面的那个警察时不时地喊着口号指导那个女子脚的踏处,上面的那个警察协助女子一步步地向下爬,在这个过程中 ,大树的一圈早已被人群围住,观赏着这趣味的一幕。几分钟过后,那名女子终于在两名警察的帮助下,成功回到地面上,这时,响起了人群中的掌声。旁边的一外国妈妈好奇地问了一句:她敢爬上去,怎么会不敢爬下来呢?那她是怎么爬上去的呢?我听了后,没做他想,只想发笑!

留学日记:现场观大婚有感

两名盛装的英国女子庆祝王室婚礼

激动人心的一刻

过了没几分钟,女伴告诉我还有十分钟威廉和凯特就要KISS了,为了目睹这个浪漫的场景,我再一次跌跌撞撞地挤到最前面,费劲得坐上了铁围栏上面,突然听见人群中欢呼声一片,挥舞着手中的英国小旗帜,我努力地伸着脖子往前看,不料被一块远处的大石柱挡着视线我什么都看不到,别说他们亲吻的时刻,就连威廉和凯特的人影我都没有看见。我真想大声喊一句:晕死!

还没等我缓过神儿来,又听见人群中的欢呼声,转而一看众人手持相机对着天空狂拍,原来是天空中几架飞机掠过,我依旧没有跟上节奏,但匆忙中按了快门键一下。伴随着一次次关键时刻的错过,我们几个女生自我挖苦地感叹道:来到现场什么关键的部分都没看到,只有看微博才知道一次次的欢呼声都是为了什么,回宿舍以后还要看网上的视频直播才知道威廉和凯特的世纪之吻、交换戒指、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皇家护卫队等等。

有生之年,亲身经历了一次世纪皇家婚礼的盛典,即便是错过了一个个精彩的瞬间,但是我们所体验到的现场气氛确是在家看视频直播体验不到的,身在大英帝国留学的我,借此祝福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有如格林童话故事中的王子和灰姑娘一样,过着幸福开心的生活。

 
Top MBA Programs
ESCP Europe - European Executive MBA
An outstanding UK Business School with a world-class reputation
HULT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chool
Manchester Business School
Top Universities in China
Shanghai Normal University
Renmin University of China
Zhejiang University
Wuhan University
 
 
Copyright 1995 - 2009 . All rights reserved. The content (including but not limited to text, photo, multimedia information, etc) published in this site belongs to China Daily Information Co (CDIC). Without written authorization from CDIC, such content shall not be republished or used in any form. Note: Browsers with 1024*768 or higher resolution are suggested for this site. Registration Number: 201000000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