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Language Tips > BBC > 英超足球 > 英超八卦

高学费政策促使学生“更用功”

高学费政策促使学生“更用功”

高学费政策促使英国大学生派对社交时间明显减少。

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自从实行年均9000英镑的高教高学费政策以来,英国大学生平均花在社交活动上的时间对比过去低学费时期明显减少。

全国学生住宿普查通过一项全国范围对超过2万名学生的抽样调研发现,在2013年二月至五月间,只有54%的学生表示参与过学生派对等社交活动,大大低于2012的62%同比数字。

此外,只有63%的学生表示在学生宿舍中成功结识了新朋友,低于2012的67%。

学生派对减少

研究结果从侧面证明,正式开始缴纳年均9000英镑高学费的2012-13学年度新生,似乎花费在学习上的时间更多了,而参与同学聚会和其它社交活动的时间显著减少。

同期研究还显示,各地市政府接到的社区邻里抱怨学生宿舍派对多、噪音大的投诉数量也明显下降。

主持上述研究的智库“红砖研究所”(Red Brick Research)的主任达普林(Tim Daplyn)认为,高学费政策促使更多学生开始专著于学业,而不是派对交友。

研究称,缴纳高学费的学生对学生宿舍的条件要求也普遍提高,对居宿条件表示不满的人数激增。

居宿要求提高

调研结果显示,认为居宿条件非常满意的学生人数从2012的32%,猛降到2013的26%;同时,从租住私人房东房间的人数比例也猛降9%,降至24%。

对于学生来说,如今宿舍是否有电话线已经不重要,而是否有无线上网(WiFi)则成为租住与否的决定性因素。

95%的学生认为宿舍是否有WiFi是最重要的考量因素,高于街区安全度和居室是否配带卫生间。

2012年多数学生的平均月租为450英镑,也有约6%的学生称每月房租开支超过860英镑。

分析显示,高学费并未影响学生房租水平。

(编译:晧宇 责编:铃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