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老人下雨“救”伞 目睹闪电流经身体|西班牙女公爵放弃巨额财产 只为嫁公务员|黄金钻石超闪亮隐形眼镜印度亮相|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美债危机>美债危机大事记
7.29 共和党方案遭参议院否决
2011-08-09 16:39:25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7.29 共和党方案遭参议院否决

欧美债务危机齐挫全球股市

欧债、美债危机你方唱罢我登场。周三,标普进一步下调希腊评级,欧债担忧或重燃;周四,美国众议院对修改的债务方案进行一轮新投票,美债危机仍处于力图摆脱僵局阶段。

全球金融市场正暴露在多重债务危机的阴影之下

标准普尔周三将希腊主权信用评级从“CCC”下调至更低的垃圾级评级“CC”,前景为“负面”,这意味着其评级可能进一步下调。在此之前,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周一将希腊的主权信用评级下调3个等级,至“Ca”,比违约仅高一个等级;惠誉评级目前对希腊的评级为“CCC”。

对于市场而言,希腊违约或只是更为严重的债务风险──美债违约风险的预演。周四,美国众议院就议长博纳提出的一份经修改的债务方案进行投票。这场投票很可能决定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能否被及时提高以避免债务违约。

全球股市大幅下挫

美国必须在8月2日之前调高债务上限,目前所剩时间无几,市场对美国债务违约风险的担忧与日俱增。

诺安基金投研人士指出,一旦美国政府债务出现违约,不仅仅是债权人利益受损,还会有一系列不利情形出现:美元进一步贬值乃至美元地位动摇;美债遭到抛售,市场利率急速上行;信贷市场收缩,美国经济再次探底。

市场避险情绪直接引致全球股市哀鸿遍野。美股周三大幅下滑,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为1.59%,创自6月1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

昨日,受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亚太股市也是跌多涨少。A股市场沪深两市双双显著低开,齐齐报绿。

不过,也有部分机构投资者指出,美债违约的可能性并不大。更有多位策略师及大型投资人认为,8月2日调高举债上限最后期限一到,若市场出现短线抛售,将会是股市及债市的买进良机。

美官员:

尚不能对华承诺“不违约”

美国主管能源与商务事务的助理国务卿琼斯·费尔南德斯28日表示,白宫目前还不能对中国承诺“美元不会违约”。这是美国国务院首次公开就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对中国表态。

中国至少持有1.16万亿美元美国国债,是持有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如果美国发生债务违约,中国必将遭受严重损失。

不过,如果美国发生债务违约,对中国影响最大的并不是外储损失,而是由此带来的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二次衰退,届时中国经济必然无法独善其身。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张品秋)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罕见!那些形状奇特的动物
英国媒体公布了一组地球上千奇百怪的动物照片,形状奇特,看起来甚至有些不可思议。 >> 详细

论坛
俄罗斯豪门小孩的奢华生活
摄影师将关注投向俄罗斯在权贵家庭中成长的小孩们,揭秘这些俄罗斯豪门小孩的奢华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