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英国老人下雨“救”伞 目睹闪电流经身体|西班牙女公爵放弃巨额财产 只为嫁公务员|黄金钻石超闪亮隐形眼镜印度亮相|
环球在线>专题>热点专题>美债危机>最新报道
全球紧急磋商力阻“黑色星期一”
2011-08-08 20:25: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发酵和5日标准普尔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使得周一(8日)全球股市面临崩盘的危险。全球领导人就此展开密集磋商讨论应对措施,二十国集团(G 20)、七国集团(G 7)、和欧洲央行(ECB)周末都举行了会议。

韩国企划财政部7日发表新闻公报说,二十国集团成员副财长当天上午举行电话会议,就如何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下调和欧元区债务危机扩散对市场的冲击降至最小进行了讨论。新闻公报说,在当天的电话会议中,与会各方同意继续加强政策层面的合作以共同应对金融形势。

会议认为,受欧洲债务危机继续扩散、美国经济复苏乏力引发的市场忧虑影响,最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震动,但世界经济再次停滞的可能性不大。从美国就业形势来看,对美国经济再度探底的担心也有所缓解。

另外,对于欧债危机持续发酵,从5日下午开始,欧洲主要国家领导人就开始了紧急磋商。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和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密集电话沟通,讨论欧洲国家债务危机问题。从5日晚间到6日深夜,美国总统奥巴马与萨科齐、默克尔分别通电话,讨论全球经济形势。

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标准普尔下调后,萨科齐和英国首相卡梅伦于6日晚间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电话沟通,协调各自立场。

面对市场恐慌情绪蔓延和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历史上首遭“降级”,七国集团(G 7)有意就各成员国中央银行间如何协调行动展开讨论。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在周一(8日)亚洲股市开盘前,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将举行电话会议。与会者可能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以减缓因美国主权信用评级被下调和欧债危机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市场紧张情绪。

七 国 集 团 轮 值 主 席 国 法 国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弗朗索瓦 巴鲁安6日说,他“过去数天及今天早晨”与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国财长保持密切接触。“我们将仔细关注事态发展,看看周一(8日市场)会发生什么。”

据悉欧洲央行可能将在周一债市上采取实质“托市”行动。欧洲央行的消息人士6日表示,欧洲央行7日将举行电话会议,讨论欧债危机情况,以及买进意大利主权债的可能性。据意大利一位部长称,欧洲央行承诺周一将加大力度,进入市场购买意大利及西班牙国债,为两国提供必要的资金。意大利及西班牙金融市场日前出现大动荡,两国债券收益率不断创欧元问世以来新高。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罕见!那些形状奇特的动物
英国媒体公布了一组地球上千奇百怪的动物照片,形状奇特,看起来甚至有些不可思议。 >> 详细

论坛
俄罗斯豪门小孩的奢华生活
摄影师将关注投向俄罗斯在权贵家庭中成长的小孩们,揭秘这些俄罗斯豪门小孩的奢华生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