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边·亚太|北美·欧洲|中东·中亚|非洲·拉美|中外关系|国际组织|时政专题|
  精彩推荐 火星人跟人类长得差不多?|也门邮包炸弹起爆前17分钟被拆除|胡锦涛超奥巴马登福布斯权力人物榜首|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 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
2010-11-06 10:13: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 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
11月4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黎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兰红光 摄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 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
11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黎会见法国总理菲永。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胡锦涛会见萨科齐 双方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关系
11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巴黎会见法国前总统希拉克。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正在法国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4日在巴黎同法国总统萨科齐举行会谈,5日会见了法国总理菲永和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在同萨科齐会谈时,胡锦涛指出,建交46年来,中法关系以战略性、全球性、时代性而独具特色,双方政治对话日益深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双边贸易额年内有望突破400亿美元,双向投资规模不断扩大。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活跃,在重大国际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

  萨科齐说,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这是中国成功举办北京奥运会后再次成功举办的世界重大盛会,法方对此表示衷心祝贺。法国对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取得的成就特别感到高兴,这是世界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进程。法中关系发展良好,法方对此感到满意。

  胡锦涛强调,在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方希望赋予中法关系新的内涵,发展互信互利、成熟稳定、面向全球的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发展新形势下平等大国伙伴关系发挥积极影响。

  萨科齐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

  胡锦涛指出,法国即将担任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中方愿意同法方就推动二十国集团合作保持沟通。

  萨科齐表示,在担任明年二十国集团主席国期间,法方愿意同中方密切合作,在原材料价格、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国际货币体系改革。

  4日晚,胡锦涛在出席萨科齐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致辞说,中法关系发展历程证明,只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不同意识形态、政治制度、文化背景的国家完全可以和平共处,开展互利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胡锦涛在会见菲永时指出,2010年是中法关系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面对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法关系应该顺应21世纪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不断开拓创新,充实战略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双方要为新形势下大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发挥积极主要作用,加强在重大国际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持续复苏,致力于推进发展模式多样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

  菲永祝贺上海世博会取得巨大成功,认为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发展前景。他表示,法国始终尊重中国,对中国发展取得史无前例的成就感到由衷高兴。作为明年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法方愿意同中方合作应对发展不平衡、全球经济治理、国际金融监管等问题。

  胡锦涛在会见希拉克时,高度评价希拉克在担任总统期间为推动建立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的突出贡献,期待希拉克继续为中法两国人民友谊和中法交流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希拉克表示,中国本着和平理念,积极参与国际合作和全球问题的解决。中国的发展是和平的发展,有利于世界和平。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80后居然拍裸体婚纱照
虽裸体却不低俗:80后不再满足于传统婚纱照千人一面的造型而追求标新立异的裸体婚纱照。 >> 详细

论坛
全球神秘怪物大搜寻
它们中,有的也许你早就知道;有的,也许你从来就闻所未闻!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